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无边泳池、网红空中跑道……杭州这个健身巨无霸开工
2022年03月17日 14:17:27 来源: 小时新闻 记者 王琼 李颖

  去年年初,我们告别了曾经的世界冠军摇篮——体育场路153号、浙江省全民健身中心。

  今天,一声声彩炮声中,浙江省全民健身中心正式动工。

  全新的浙江省全民健身中心,总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总投资23亿元,建成后将是国内规模最大的全民健身中心,预计将于2025年底前建成并面向公众开放。

  露天泳池、空中跑道、滑冰场……
  这里将来成为运动综合体

  未来的全民健身中心会是什么样的?它将是一个位于市中心的健身巨无霸!

  今天,你最关心的项目规划新鲜出炉了。

  全新的浙江省全民建设中心将设健身活动、智力运动、智能体育、运动康复、科学健身指导等七大中心。

  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鲍学军介绍说,整个全民健身中心涵盖的运动项目将达到20多个,“这里头,足、篮、排球等大球室内活动中心场地就超过25片,乒乓球、羽毛球场地在35片以上。”除了传统项目,还有不少的时尚运动,击剑、滑冰、沙滩排球,反正你能想到的运动项目,这里都有了。

W020220317514376833631.jpg

  立面波纹以钱塘潮和水波纹为设计灵感。

  而在规划图中,还有不少让人眼前一亮的网红设计。

  40米的高空无边泳池、1200平方米的滑冰场、200米的屋顶网红彩虹跑道……升级后的全民健身中心很有看头,鲍学军说:“按照每天7000人次来计算,建成后的全民健身中心全年服务锻炼群众将超过300万人次。此外,3.0版本的全民健身中心,不仅有运动场地,还有群众身体状况检测,运动康复、医疗诊断等,如果说购物你会去杭州大厦、银泰这些商业综合体,那么全民健身中心就是一个体育运动健身休闲的综合体。”

  40多年走出500多个冠军
  正在备战亚运的汪顺也来了

  全民健身中心的开工,也是“体育场路153号”体育基因的流传。

  省全民健身中心老馆

  这里是原浙江省体工一大队旧址,有着“世界冠军摇篮”的美誉,四十多年间,共走出了5个奥运冠军、85个世界冠军、132个亚洲冠军和567个全国冠军。包括罗雪娟等耳熟能详的运动员,正是从这里“游”上奥运最高领奖台;周苏红、郑武、王贺兵等足篮排选手,也是从这里走上职业运动员生涯的。

  老游泳池

  开工现场,正在备战杭州亚运的游泳奥运冠军汪顺也来了。

  汪顺说:“20年前的2002年,我从宁波输送到了当时的省体校,这里是省游泳队的驻地,平房里的游泳馆虽然简陋,但充满了竞争和拼搏,陈桦、罗雪娟、杨雨、吴鹏等师兄师姐在这里劈波斩浪,都是我学习的榜样,也激励鼓舞着我向前。”

  这里曾是汪顺“奥运梦开始的地方”,如今,这块冠军之地,将成为全民健身的舞台,也许会成为更多孩子运动梦开始的地方。

标签: 体育;运动 责任编辑: 庞舒青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无边泳池、网红空中跑道……杭州这个健身巨无霸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