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普陀蚂蚁岛启用“移动灵瞳”数字系统 多码联查,仅需2秒至5秒
2022年03月22日 06:50:13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黄宁璐 共享联盟普陀站 陈璐瑶 通讯员 傅楠

  浙江在线3月22日讯(记者 黄宁璐 共享联盟普陀站 陈璐瑶 通讯员 傅楠)“出示身份证就行,不用像之前那样在手机上操作,确实方便!”3月21日上午,舟山市普陀区蚂蚁岛入岛口防疫卡点,刚通过“移动灵瞳”智能电子测温仪快速“通关”的村民李阿姨对这一新设备赞不绝口。

  记者来到这台电子测温仪旁,看见入岛人员只需把身份证放到指定点位上,然后刷脸进行实名认证,就能“零接触”完成健康码查验、行程卡查验、体温检测、疫苗接种记录查询等多项防疫检查,整个过程仅需2秒至5秒。“为更好地筑牢疫情防控防线,我们特别引进了‘移动灵瞳’智能电子测温仪,依靠数字化手段,大幅提高防控效率。”蚂蚁岛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设备还实现了数据可追踪,助力精准疫情防控。

  “以前我们对入岛的村民进行人工防疫检查,每个人需要20秒至30秒,每当船靠岸时,入岛人员就排起了长队;现在短短几秒就能完成防疫检查,效率提高的同时还大大降低人员聚集、接触带来的安全风险。”工作人员夏达业说。

  新设备也让老人出行不再犯难。今年71岁的村民高月英告诉记者,之前子女帮她申请过健康码,因为自己年纪大不太会操作智能手机,打开健康码非常费劲,现在有了新设备,进出岛不愁了。


标签: 防疫;疫情防控;智能;安全风险;实名认证;疫苗接种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普陀蚂蚁岛启用“移动灵瞳”数字系统 多码联查,仅需2秒至5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