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浙江规范直播电商选品
2022年03月22日 07:02:24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全琳珉 通讯员 市闻​

  浙江在线3月22日讯(记者 全琳珉 通讯员 市闻)浙江为直播电商选品定了标准。21日,浙江为直播电商选品起草制定的团体标准《直播电子商务选品和品控管理规范》(下称《规范》)正式发布。该标准立足于浙江直播经济生态,对直播带货的选品、品控方面作出新的要求和规范。

  “选品是网络直播带货的基础和源头,用标准来把好选品质量关,就能从源头降低直播带货风险,提升整个行业的规范水平。”省网商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根据《规范》要求,直播相关机构应当配备专岗品质管理人员,对供应商及直播商品采取必要的管理措施,建立完善的选品流程,包括对供应商资质、商品资质以及商品样品进行审核,对供应商提供的商品销售信息以及商品卖点内容进行审核,上播前对审核信息进行复审等。

  《规范》还提出,直播相关机构需建立审核台账备查制度,针对选品过程中资质提供形式多样、样品不能提供或不易保存等情况,留存相关台账备查。在直播销售事前、事中、事后,直播相关机构要选择性地对商品开展第三方检测,鼓励建立“神秘抽检机制”,以确保商品符合选品相关要求。


标签: 直播;电商;规范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规范直播电商选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