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22共同富裕 正文
“画”说缙云的共同富裕“新”力量
2022年03月18日 08:35:30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浙江日报
  时代赋予共富新使命。缙云两新组织党组织以党建为引领,在履行社会责任、加大科技创新、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展现出有为担当,勇当奔向共同富裕道路上的探路先锋。

  党建促消薄,助力乡村可持续发展

  在“千企结千村、党建促消薄”专项行动中,浙江晨龙锯床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与前路乡4个集体经济薄弱村党支部结对,无偿提供3000平方米厂房屋顶用于安装光伏系统,每年为村集体增收20万元。针对姓叶村有资源缺项目的困境,先后出资千万元,携手开发打造“九里香亲”花海、生态精品黄茶园等农旅融合项目,为村民提供了40多个就业岗位。

  党建引领,让中国锯床“智”造走向世界

  浙江锯力煌工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依托缙云壶镇“中国锯床之都”浓厚的创业创新氛围,致力于普及锯知识和发扬锯精神,投入700多万元,改造原有1400多平方米厂房,打造了全市第一家“锯”博物馆。从锯的发展史,到西方锯床发展史,再到缙云锯床发展史,博物馆通过讲述锯的文化和历史,陈列展览最前沿的锯床装备,让更多人了解、加入锯床行业,推动中国锯床“智”造走向世界。

  遍布14个省,24个线上特产馆,帮助销售农产品5000余款.......作为当地电商企业领航者,浙江顺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坚持“党建引领 公益先行”,党支部开展了以“红领电商 赋能公益”为主要党建品牌的志愿服务,与各地电商中心、农业合作社等联系合作,成功打造缙云小黄姜、礼泉苹果、广西芒果等数十款农产品爆品,实现电商精准帮扶。

image.png

  区域党群服务中心共享学习资源,助力社会精神共富

  浙江畅尔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牵头、各政府部门支持,投入近300万元打造当地第一家大型公益工业图书馆、区域党群服务中心——壶镇书院,该书院占地面积1000多平方米,由畅尔支部党员担任馆长,且专门设有红色教育模块及党员义务岗,定期面向中小学生开展党史教育宣传、红色电影推送、阅读会、书籍漂流等志愿服务活动,助力精神共富。

  党旗为帆,在电商的蓝海里乘风破浪

  缙云经济开发区跨境电商园工作支部成立电商创客“千人培育计划”工作小组,积极组织直播等各类培训活动,给予“保姆式”培训服务,提供技术支持、货源、场地等等。截止目前,在跨境电商园组织学员培训2800人次,服务企业500余家。虽有疫情笼罩,但全体人员紧紧的团结在一起,在电商的蓝海里乘风破浪。

  村企党建联盟,探索共富经营新路径

  浙江固驰电子有限公司党支部与溪东村党总支建立村企党建联盟,在了解到村里有很多妇女待业在家后,公司党支部与村书记达成协议,固驰电子提供100万元的仪器设备和技术支持,溪东村提供场地和劳动力,成立飞翔电子加工厂,形成“企业+加工点+农户”的经营模式,带动当地20余名妇女在家门口就业。

标签: 电商;浙江;党群 责任编辑: 郭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画”说缙云的共同富裕“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