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手机点点,少排队不扎堆 常山上线核酸检测点人数实时更新查询系统
2022年03月26日 07:06:54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赵璐洁 共享联盟常山站 刘青 揭雨兴 张曌

  浙江在线3月26日讯(记者 赵璐洁 共享联盟常山站 刘青 揭雨兴 张曌)3月25日下午2时,常山县天马街道渡口社区居民杨金仙登录“爱常山”客户端的“城区核酸检测点人数实时更新”查询系统,查询各个核酸检测点的排队情况,最终选择去距离适中、排队人员较少的心舟公园进行核酸检测。

  为避免大规模核酸检测时出现排长队、人群密度过高等问题,常山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大数据中心等部门联合当地移动公司推出智慧防疫应用——“城区核酸检测点人数实时更新”查询系统,借助大数据技术,识别并测算核酸检测点实时人流量,采样高峰时每20分钟更新一次,群众用手机点开系统即可查询。

  “查询系统于3月17日上线,目前已有30多万人次点击查询。”常山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系统不仅为市民节约了等待时间、避免了人群聚集感染风险,更有效解决了核酸检测点人流分配不均、人员过度聚集等问题,大大提高核酸采样效率,为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标签: 手机;核酸检测;查询系统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202203/W020220326256124711720.jpg

手机点点,少排队不扎堆 常山上线核酸检测点人数实时更新查询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