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2022浙江种业博览会18日开幕

字体:
—2022—
05/18
07:33:35
2022-05-18 07:33:35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来逸晨 祝梅 通讯员 裘云峰 唐豪

  浙江在线5月18日讯(记者 来逸晨 祝梅 通讯员 裘云峰 唐豪) 2022浙江种业博览会5月18日在杭州举办。本届种博会的地展中心设在浙江省(萧山)现代农业创新园内,通过搭建平台,集成展示新品种、新技术、新装备、新模式等农业科技创新成果,促进其推广、转化、应用,为做大做强种业行业、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产业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在地展中心的1500余亩土地上,种有来自196家国内外科研单位、种业企业选送的瓜菜新优品种2200个。开展前,来自全省各地的12名瓜菜种业专家分为4个组,对展示品种进行专业、细致的评价,推选出155个本届种博会的推介品种。

  按照“省工节本、提质增效、绿色生态”的思路,本届种博会聚焦“瓜菜高品质栽培关键技术”,集中展示“甜瓜嫁接换根、蜜蜂(熊蜂)授粉、精量电动弥粉机防病、蓟马绿色防控、补光灯补光、全生物降解地膜替代”等6项技术。

  本届种博会在布设地展的基础上,配套开设七大板块“云上秀”,运用数字化技术,通过网上展厅、云展直播等方式,强化瓜菜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的集成展示。

  种博会组委会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线上线下联动办展,将持续提升种博会影响力,扩大服务受众面,成为推动浙江种业企业走出去、促进种业成果转化和应用的大舞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博览会;浙江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