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发布首部艺术白皮书 数字艺术电商将打造全产业链生态

字体:
—2022—
05/19
12:39:24
2022-05-19 12:39:24 来源:杭州日报

  5月18日,适逢国际博物馆日。数字艺术电商唯一艺术举行成立一周年暨战略规划发布会,并发布了《视界无界:2022年全球数字艺术市场白皮书》。这是国内首部数字艺术白皮书。该《白皮书》基于全球视角和我国现状,对数字艺术市场进行系统化研究洞察,重点从概念特征、发展历程、市场生态等维度分析了数字艺术产业的发展,并对数字艺术品未来发展趋势进行展望。

1.png

  会议现场,唯一艺术对外发布全新的品牌塑造、业务运营、产品规划三大战略,其提出了“三生合一”品牌战略的核心,将融合以数字艺术为核心的创作者生态、以消费体验为核心的元宇宙生态、以品牌孵化为核心的实业赋能生态为一体的全产业链生态,让数字艺术品将实现更充分展示、便捷流通。

  在业务运营层面,唯一艺术发布了践行“立足数字艺术,传播中国文化,赋能实体经济”企业使命的系列规划,其将以文化强国战略为指导,与文博主体、知名高校、IP方、艺术机构、艺术家等产业链众伙伴展开广泛合作,不断探索数字艺术产业健康发展的全新路径。通过“世界生态设计大会数字艺术大赛”等全球性赛事,助力中国传统文化向国际输出,在全球化的舞台上绽放异彩。唯一艺术还将成立国家工业设计研究院唯一艺术分院,与数十家设计院校联合成立“中国设计学院数字艺术联盟”,整合产业资源打造供应链,将数字艺术赋能实体经济落到实处,推动中国制造迈向中国品牌,推动数字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产品规划层面,唯一艺术发布了“唯艺链”、“唯艺云”,宣布启动多链融合生态建设。“唯艺链”可赋能用户自行完成作品上链确权,“唯艺云”则为品牌实现数字艺术产业化提供支持。“唯一元宇宙空间”作为数字艺术品的展示应用空间,正式上线,成为链接现实世界与虚拟世界的数字空间。在“唯一元宇宙”中,实体场景、虚拟元素将在一个共享的空间融合再造,呈现虚实交融的空间景象和交互体验。

2.png

  现场,唯一艺术与国家工业设计研究院、杭州文化产权交易所、杭州文化会展公司、浙江金科汤姆猫文化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与北京悦蓉信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等7家代运营方进行了合作签约。据介绍,唯一艺术将与合作伙伴一起整合产业资源,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探索“数字+艺术+实业”的发展路径,推进数字艺术作品与科技及其他相关产业融合发展;充分利用区块链技术特征,推动数字艺术应用范式、商业模式和体制机制的协同创新,更好地服务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和产业升级。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艺术;白皮书;电商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