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十四五”期间,省交通集团项目总投资将逾7700亿元

内畅外联,赋能山区县发展

字体:
—2022—
05/20
07:22:36
2022-05-20 07:22:36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通讯员 苏志敏 记者 张帆

  浙江在线5月20日讯(通讯员 苏志敏 记者 张帆)记者19日从省交通集团获悉,“十四五”期间,该集团持续加大交通基础设施投入,开工一批改扩建和新建项目,高速公路、铁路项目总数将超40个,项目总投资逾7700亿元。其中,“十四五”计划完成投资超5000亿元,比“十三五”增长70.8%,约占浙江省综合交通投资总额的四分之一,为全省稳投资、稳增长提供有力支撑。

  省交通集团将进一步强化国有资本推动共同富裕战略功能。“十四五”期间,省交通集团将加快建设一批重大交通项目。“这些项目中,将有200公里以上高速公路、300公里以上铁路及轨道交通项目在山区26县落地。此外,还将新增高速互通30个以上,构建起‘内畅外联’的交通网络。”省交通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除了交通助富,省交通集团还着力推进产业致富、金融促富,形成以“交通+产业+N”的项目共建、要素共配、成果共享的助力共富模式。“十四五”期间,计划落地产业投资100亿元以上,推动落实超300亿元共同富裕专项融资合作,全方位助力山区26县高质量发展。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交通;浙江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