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温州积极推动助企纾困政策落实到位

字体:
—2022—
06/02
07:45:58
2022-06-02 07:45:58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戚祥浩 通讯员 林玺

  浙江在线6月2日讯(记者 戚祥浩 通讯员 林玺)1日,温州市国资委进一步细化减租细则,部署各市属国企、各县(市、区)国资监管机构加班加点,加大国企减租落实力度,截至目前,已完成86%,减免租金3.08亿元。温州市国资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到6月底将100%完成,本轮减免加上温州市政府一季度减免,将惠及市场主体近1.7万户次,为广大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送上及时雨。

  温州市国资委的紧迫感,来自5月30日晚的一场“助企纾困”主题沙龙。当晚,民营企业家、行业协会代表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齐聚一堂。与往常不同的是,召集大家的是温州纪检部门。

  眼下,全力为企业纾困解难成为各地共识。从中央到地方,都在密集出台助企纾困政策,温州也出台了一揽子政策。这些政策如何更快落地?还存在哪些不足的地方?怎样确保一一落到实处?众人围坐一圈,沙龙营造的轻松氛围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大家打开“话匣子”畅所欲言。

  “国企减租政策,能否把停车场等配套设施也一并纳入?”“当前纾困政策很多,我们获知政策的渠道也多种多样,能否打造统一的发布平台?”……面对问题,职能部门不回避,当场表态将问题带回去认真研究,谋划解决办法,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并采取有力措施更好落实政策。

  “助企纾困要着力突出‘快准实’。”温州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做好民营企业家反映的问题困难和意见建议跟踪督办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各类市场主体排忧解难。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温州;助企纾困责任编辑:徐茜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