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杭州至湖州德清市域铁路工程年内全线开工 2026年建成

字体:
—2022—
06/02
14:27:44
2022-06-02 14:27:44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孟琳 共享联盟德清站 陈明月

  6月2日,德清县召开杭州至湖州德清市域铁路工程暨杭宁高速德清(秋山)收费站改造项目新闻发布会。会上,相关部门详细介绍了杭州至湖州德清市域铁路工程及杭宁高速德清(秋山)收费站改造项目情况,并就群众关切的项目建设情况、未来规划、施工影响及举措等进行了解读。

  杭州至湖州德清市域铁路工程作为2021年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是浙江省“十四五”期间首个开工建设的市域铁路项目。该工程起点为杭州余杭仁和北站,终点为湖州德清高铁站,总投资约140.61亿元,线路全长25.6公里,全线设车站9座,由南至北分别为仁和北站、八字桥站、下渚湖站、地信小镇站、莫干山高新区站、千秋广场站、体育中心站、浙工大站、德清高铁站。

  “项目建成后将与杭州地铁10号线贯通,实现湖州德清与杭州中心城区60分钟内到达,同时兼顾德清县域出行。”德清县相关负责人介绍,将进一步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出行需求,为加快建设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湖州德清片区、打造“轨道上的湖州”跑出更快加速度。

  目前,该项目征迁工作已基本完成,千秋广场站、浙工大站、高铁站正如火如荼动工中,接下来体育中心站、区间风井、莫干山高新区站也将全面启动施工,今年将实现全线开工建设。项目计划于2026年12月底竣工,其中:车站及明挖区间计划于2024年12月底完成;洞通时间计划于2025年6月底完成;轨通时间计划于2025年12月底完成;2026年进行调试运营。

  城市发展,交通先行。近年来,德清牢牢把握交通“先行官”的定位,着力构建“对外大联通,对内大循环”的交通格局,大力推进实施了一批重点交通项目,如今形成了较为完善的交通网络。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铁路;杭州;德清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