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端午假期“湿漉漉” 4日夜里又一轮强降雨登场

字体:
—2022—
06/03
07:22:39
2022-06-03 07:22:39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朱承

  随着暖湿气流加强,端午节期间降雨格局还将持续,其中4日后期至5日部分地区降雨较强,浙北南部和浙中南地区有大雨暴雨。

image.png

  “湿漉漉”将成假期主旋律。3日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有雷雨地区局部可伴有短时暴雨,夜里阴部分有阵雨。

image.png

  4日白天浙北和浙西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夜间又有一轮强降雨登场。

image.png

  5日浙江自北而南先后有明显阵雨或雷雨,部分大雨暴雨,其中衢州、丽水、金华等地部分强降雨和前期重叠,当地小伙伴需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小流域山洪、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

  “由于强对流天气频繁,我省局地或有短时强降雨、雷暴大风等天气。”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董加斌提醒,雨天路滑能见度低,公众交通出行需注意安全,如遇雷电需及时躲避,切勿户外逗留。

  持续降雨一定程度上“压制”了高温。

  端午假期全省大部30℃出头,未到35℃高温标准,但由于空气湿度大,体感温度较高,公众还需做好清凉降温准备。

  以下是未来天气预报——

image.png

  【龙舟里的天气学问】

  说起端午,许多人首先想到的是端午龙舟竞渡,而赛龙舟更是在2010年首次成为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你知道,赛龙舟里到底又藏着多少天气的学问呢?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端午;天气责任编辑:郭涛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