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靶向发力 湖州推进“三聚三保三落实”攻坚行动助企纾困

字体:
—2022—
06/04
07:01:31
2022-06-04 07:01:31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程少波 叶诗蕾 共享联盟湖州中心站 杨骏

  浙江在线6月4日讯(记者 程少波 叶诗蕾 共享联盟湖州中心站 杨骏)近日,记者从湖州市委、市政府获悉,为提振发展信心、凝聚发展合力,该市全面推进“三聚三保三落实”助企纾困稳进提质攻坚行动,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全力稳住经济大盘。

  “三聚三保三落实”,即聚神、聚心、聚力,全力保畅通、保市场、保主体,全力落实政策、落实责任、落实举措。今年以来,湖州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打出了一系列助企纾困组合拳。此次攻坚行动紧盯当前供应链不畅、市场需求不足、市场主体运转困难等突出痛点问题,提出全力推动政策精准滴灌直达快享、攻坚“十百千万”重大项目扩投资等12项主要任务,并列出47项重点工作任务清单,靶向发力,精准施策。

  助企纾困,稳链保供是基础。行动方案明确,建立产业链供应链断链风险问题清单,用好“产业链一键通”系统平台,“一企一策”解决重点企业保供保畅堵点卡点问题。“前不久我们有一批重要国际订单,其中分动箱、联轴器等配件由上海企业配套生产,但受疫情影响,两家相关供应商已停工。”浙江三一装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冷相林说,在“产业链一键通”平台发布诉求后,湖州市经信局迅速回应并积极对接。在省级部门的协调申请下,上海市经信委同意将这两家供应商纳入白名单,优先复工复产,帮助企业成功挽回损失8000万元。

  疫情下,外贸形势严峻复杂。长兴县夹浦镇聚集了300余家纺织企业,产品出口压力加重,今年5月,该镇重点纺织企业出口订单同比下降30%左右。行动方案提出,全力抓好稳外贸促消费工作,大力发展市场采购、跨境电商等新型贸易方式,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长兴县商务局党委委员章云鹏告诉记者,眼下,当地政府已派出助企专员为纺织企业提供“一对一”电商培训服务,并在跨境电商网站设立“夹浦产业带”专区,免费为企业对接国外客商。

  重振经济离不开重大项目的牵引带动。根据行动方案,湖州全力攻坚“十百千万”重大项目扩投资,聚焦项目前期、建设、投产三个重点环节,进一步强化项目全周期管理、全过程服务,确保上半年125个重点项目开工率达60%以上、完成投资258亿元。

  据悉,为确保“三聚三保三落实”行动各项举措落实到位,湖州成立了12个工作专班,市级各部门集中人员力量深入一线,走访排摸企业需求和困难,每周分领域汇总形成问题责任清单,第一时间分派交办至责任部门和区县,确保问题及时高效解决。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湖州;企业责任编辑:吴珂珺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为确保“三聚三保三落实”行动各项举措落实到位,湖州成立了12个工作专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