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线下“昼访夜谈” 线上“民呼必应” 富阳助企纾困

字体:
—2022—
06/04
07:20:22
2022-06-04 07:20:22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共产党员杂志记者 施安南 通讯员 陈佳炜

  浙江在线6月4日讯(浙江共产党员杂志记者 施安南 通讯员 陈佳炜)不久前,杭州市富阳区市场监管局“昼访夜谈”调研小组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杭州屈臣氏个人用品商店有限公司富阳银湖分公司的食品经营许可证即将到期。但受疫情影响,总公司的公章被封在异地办公室。调研小组立即将情况上报至“民呼必应”应用场景,联系许可科相关人员,并与总公司负责人通过视频电话的方式,核实了相关情况。仅用半小时,便顺利完成了此次变更业务,让分公司顺利拿到新的食品经营许可证。近1个月,富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线下‘昼访夜谈’+线上‘民呼必应’”的联动模式,办理了数十件人或材料无法到现场的商事登记业务。

  简单事项走访现场办、复杂事项协同联动办、疑难事项线上移交办。富阳区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纵深推进“昼访夜谈”调查研究年活动,有效构建了线下“昼访夜谈”和线上“民呼必应”的工作体系,高效解决疫情下企业发展难题,激发市场主体创业创新活力。

  连日来,富阳区各乡镇街道与商务局“昼访夜谈”调研小组通过走访,

  了解重点商贸企业复工复产需求,为京东物流、杭州首创奥特莱斯、银泰百货等42家重点商贸企业派驻服务专员,借助“民呼必应”应用场景指导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据悉,5月以来,富阳区共下沉5300余人“昼访夜谈”,解决基层急难愁盼事项450余个。“‘昼访夜谈’不是简单走走聊聊,而是要整合更多资源回应基层需求。这在为基层解难题、助发展的同时,也锤炼了党员干部的实事求是作风、提升了解决问题的能力。”富阳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富阳;企业责任编辑:吴珂珺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5月以来,富阳区共下沉5300余人“昼访夜谈”,解决基层急难愁盼事项450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