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杭州旅游消费热起来 端午首日过夜游客超30万人次

字体:
—2022—
06/05
07:59:36
2022-06-05 07:59:36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叶怡霖

  端午前夕,浙江和杭州都出台了一系列强有力的政策,鼓励“浙江人游浙江”,有序恢复跨省游等等,助力景区、旅行社、酒店民宿等旅游服务业发展。这两天,市场反应如何?杭州旅游消费是否有复苏迹象?记者就此展开了采访。

  旅行社、导游忙碌起来

  本地游渐热 跨省游开始恢复

  端午小长假第二天,淳安县导游余颖正在千岛湖啤酒小镇带游客体验卡丁车和热气球。“这两天我已经接待了4波团队了,都是从杭州市区来的游客。这会儿啤酒小镇的游玩项目还在排队,人很多。”余颖明显感受到,端午节的千岛湖比“五一”时热闹许多。

  浙江新世界国际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的导游们,感受到了久违的旅游热情。

  在“浙江人游浙江”的政策倡导下,浙江新世界国际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时间推出了几十条省内游线,比如去磐安消夏游,去仙居的杨梅节游线,还有去杭州皋亭山千桃园内露营等等。端午小长假这几天,皋亭山千桃园的露营营地已经成为了杭州城北“最火”的旅游目的地之一。

  “五顶天幕,基本上每天都是满员的,累计已经接待了上百人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来露营的基本都是杭州游客,以家庭小团队居多,不仅能亲近大自然,还有露天电影可以看,晚上营地内氛围灯亮起,非常悠闲。

  浙江新世界旅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两天他们还接到了不少客人咨询跨省游的电话,“政策出台后,马上就有跨省游团队成团,去两广地区美食游,过了端午才会回来。”接下来,他们将根据各地疫情形势,推出更多跨省游游线,逐步复苏跨省游业务。

  酒店民宿入住率有所上升

  政策给更多商家带来信心

  在政策的支持下,游客多起来,杭州民宿酒店的入住率也有所上升。

  位于萧山区的杭州开元森泊度假乐园,端午节第一天就迎来了4052名游客,大大超过了“五一”首日的1306人。其中有一半来自杭州市以外的省内地区,如绍兴、金华、宁波、温州、湖州等地。

  市场的火热也离不开商家自身信心的复苏。今年端午,开元森泊度假乐园推出了一系列优惠措施,水上乐园、住宿和自助餐都有大幅优惠,为吸引游客卯足了劲。

  在杭州发布的52条稳经济政策中,暂停了西湖景区的车辆限行。今天上午,西湖景区的车流量明显大了起来,北山街出现了车辆缓行的情况。位于西湖景区梅家坞的雅适民宿私房菜,下午三点钟还在迎接前来用餐的客人;位于九溪的云筑民宿,这两天的房间也已经基本订满。

  “看到政策出来,我们也更有信心了。”云筑民宿主人孙女士告诉记者,节假日民宿酒店通常都会提价,但这两天云筑仍旧保持日常价格,希望能吸引来更多客人。另外,云筑民宿还提供活动策划服务,比如小朋友的生日派对、公司团建活动等等,引流导流。

  西湖民宿协会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与“五一”相比,端午小长假西湖景区民宿入住率虽有所上升,但总体来说离“回温”尚有距离,“以前景区民宿的客源主要来自上海、江苏等省外地区,政策提倡有序恢复跨省游,对我们来说也是一个好的信号。”

  据杭州市旅游经济实验室公开数据,6月3日当天,杭州过夜旅客数量达30.43万人次,酒店入住率达39%,单日数值均高于“五一”期间。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端午;旅游;消费责任编辑:徐茜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端午前夕,浙江和杭州都出台了一系列强有力的政策,鼓励“浙江人游浙江”,有序恢复跨省游等等,助力景区、旅行社、酒店民宿等旅游服务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