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人口、出入境、交管……温州公安推出100项便民利企服务

字体:
—2022—
06/07
06:44:29
2022-06-07 06:44:29 来源:温州发布

  日前,市公安局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公安政务服务便民工作的通知》,推出100项疫情防控期间温州公安特色便民利企举措。

  此次推出的八大类100项便民利企新举措,是温州市公安局大力推进“亲警务”建设,聚焦疫情期间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力解决疫情防控中因集中隔离、居家监测、限制聚集、减少跨区域流动等群众办事不便问题,通过大力提倡全程网办、推行跨区域通办、尽力满足特殊群体办事要求等,为群众办事提供更多便利,全力提升群众办事的体验感和满意度。

  图片来源:市公安局

  温州公安100项疫情防控期间

  便民利企服务举措

  1.【全省通办】居民身份证办理。对于户籍地派出所因疫情管控无法接待的,申请人可至省内任一户籍派出所(办证中心)窗口办理,办理完毕后免费快递到家。急需用证的群众,可以异地申领临时居民身份证。其中对于有中高考等特殊情况需要加急办件的,通过线下窗口申请绿色通道服务。

  2.【长三角通办】户口迁入长三角通办。“长三角”区域居民办理户口迁入我省的,可在拟落户地派出所(办证中心)窗口申请“一站式”办理,无需返回户籍所在地办理迁出手续。

  3.【全程网办】居民户口簿补办。居民户口簿遗失需补办,可由户主通过“浙里办”APP全流程线上办理,选择快递送达方式领取办理结果。

  4.【全程网办】居民身份证挂失。居民身份证遗失的,可通过“浙里办”APP全流程线上办理挂失。

  5.【全程网办】个人户籍类证明开具。本省户籍人员开具个人户籍类证明,可通过“浙里办”APP全流程线上办理,选择快递送达方式领取办理结果。

  6.【全程网办】流动人口居住登记。流动人口办理居住登记可通过“浙里办”APP全流程线上办理。

  7.【全程网办】《浙江省居住证》申领。申领《浙江省居住证》可通过“浙里办”APP全流程线上办理。

  8.【全程网办】居住证签注。《浙江省居住证》签注,可通过“浙里办”APP全流程线上办理。

  9.【延期办理】户口迁移证件延期。已领取的户口迁移证件(含户口迁移证和准予迁入证明),因防疫隔离原因超过有效期的,公安机关将予以顺延,隔离结束后可直接到窗口办理迁入(迁出)手续。

  10.【延期办理】流动人口居住登记延期。流动人口居住登记在疫情期间到期注销的,如租房合同、社保、劳动合同不中断的,视为连续居住。

  11.【全程网办】居民身份证网上补领。2年内已采集指纹信息的温籍人员可在“温警在线”搜索“居民身份证网上补领(2年内已采集指纹信息温籍人员)”,在线进行办理。

  12.【全程网办】国内出生户口登记。新生儿出生一个月内,父母双方可在“温警在线”搜索“国内出生户口登记”,在线进行办理。

  13.【全程网办】市内户口迁移。温籍群众申请市内户口迁移的,可根据实际迁移情况,在“温警在线”搜索“市内夫妻投靠落户”“市内老年父母投靠子女落户”“市内未成年子女投靠父母落户”“市内住址变动落户”“市内无合法固定住所挂靠落户”“市内城镇地区投靠亲属户主”等业务,在线进行办理。

  14.【全程网办】居住登记证明。在温居住的“新市民”可在“温警在线”搜索“流口居住证明”或进入“温州安居”小程序“居住登记证明”模块进行申请,符合条件的,在线直接领取证明。

  15.【全程网办】出租房申报与承租人登记。有房屋出租需求的出租人可在“温州安居”小程序“我的房屋”模块,在线申报出租房信息。承租人扫出租房的“安居码”后,可进入“温州安居”小程序在线登记个人信息。

  16.【跨省通办】开具户籍类证明。因家庭矛盾等原因无法取得居民户口簿的,申请人可向经常居住地派出所户籍窗口申请开具户籍类证明,不受户籍地限制。

  17.【跨省通办】部分户口迁移业务。申请人因工作调动、大中专院校录取学生、大中专学生毕业、夫妻投靠、父母投靠子女需要将户口迁入我省的,可在拟落户地派出所(办证中心)窗口申请“一站式”办理,无需返回户籍所在地办理迁出手续。

  18.【跨省通办】非本省籍居民身份证换领、补领。非本省籍居民身份证破损、丢失、到期的,可到就近派出所(办证中心)户籍窗口进行补领、换领,办理完毕后免费快递到家。

  19.【长三角通办】新生儿出生登记。在长三角全域内出生,并取得《出生医学证明》的新生儿,父母双方或一方为长三角四地户籍居民,且父母民族相同,婚内生育,申请人可以在实际居住地派出所(办证中心)申报新生儿出生登记。

  20.【长三角通办】居民身份证首次申领。未申领过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的长三角四地户籍的居民,可在长三角任一公安户籍派出所(含户证办理中心、办证中心等)申请领取居民身份证。已满16周岁的,凭本人的居民户口簿申领。未满16周岁的,由父母或其他监护人陪同,凭居民户口簿代为申领。

  21.【浙闽通办】办理4项户口迁移业务。苍南、福鼎两地居民办理夫妻投靠落户、合法稳定住所落户、子女投靠父母落户、父母投靠子女落户等4类户籍迁移业务的,只需在“浙里办”APP搜索“浙闽(苍南福鼎)通办”,在线进行申请;或在苍南或福鼎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申请办理即可。

  22.【全市通办】户籍档案查询。温籍人员可以在我市任一派出所户籍窗口申请查询户籍档案,窗口即时办理。

  23.【上门帮办】上门办理居民身份证。为急需用证的中高考的学生及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提供上门办理身份证服务。有集中办证需要的,由学校或福利院、养老院相关负责人与属地公安机关政务服务相关部门预约,或在“温警在线”搜索“居民身份证上门帮办业务”,进行在线预约,经协商确定时间后,由公安机关组织人员上门为其办理证件。

  24.【预约办理】身份证及其他户籍业务。有周末紧急办事需求的群众,可在工作日通过“温警在线”搜索“非工作日服务预约”,预约周六办理身份证及部分高频户籍业务(居民身份证挂失申报、婚姻状况变更、户籍事项证明、国内出生登记、死亡注销户口、文化程度变更及居民户口簿的申领、换领、补领),由属地公安机关政务服务相关部门协同本地派出所对接办理。

  25.【全程网办】公安监管场所亲属网上视频会见。公安监管场所被监管人员亲属通过“浙里办”APP、浙江政务服务网线上申请预约网上视频会见。

  26.【全程网办】看守所律师会见网上预约。律师通过“浙里办”APP、浙江政务服务网线上申请会见预约服务。

  27.【全程网办】戒毒所、拘留所律师会见网上预约。律师可通过“温警在线”,搜索“律师会见网上预约(戒毒所)”“律师会见网上预约(拘留所)”,线上申请会见预约服务。

  28.【绿色通道】为特殊紧急必要事由出国境人员提供加急办证便利。疫情防控期间,因出国奔丧;治疗重症、探望危重病人;参加紧急商务活动;出国留学报到时间临近;处理境外突发事件等紧急事由确需办理出入境证件的人员,可就近选择出入境办证窗口,提交相应材料后,出入境管理部门将第一时间开辟绿色通道,提供加急办证服务。

  29.【签证便利】为外国人提供签证办理便利服务。对有紧急事由的外国人,提供加急办理签证服务。对申请签证证件延期、换发、补发的外国人,如本人到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确有困难的,可由聘用单位或亲属关系人代为申请。

  30.【签证便利】为外国人提供工作、继续教育便利服务。提供引进人才工作许可居留许可“一窗通办、并联审批”,提高受理效率,减少聚集等候。在华持有工作类居留许可的外籍人才接受继续教育,无需办理居留许可变更手续。

  31.【居留便利】为在常住外国人提供居留便利。积极协调人社局和银行机构,为在温常住外国人提供办理社保卡便利,实现“一卡通”服务,使在温外国人享受本地居民同等的乘坐公交、借阅图书、医疗社保等方面便利。

  32.【保障货运】全力保障货运物流车辆通行顺畅。优化防疫管控点及周边道路交通组织,开设重点物资运输“绿色通道”,严格执行全国统一的通行证制度,保障车辆快速通行。对重点物资运输车辆发生财损交通事故的,优先快速处理。对货运物流车辆轻微交通违法行为,免予处罚。

  33.【信息诱导】加强道路交通诱导服务。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主流导航平台、交通广播电台、高速公路服务区显示屏等多渠道立体式及时发布省内高速公路、国省道和市际主通道通行信息。

  34.【不予处罚】换证验车逾期不予处罚。2022年7月31日之前,对因疫情防控导致驾驶证逾期未换证、未审验、机动车逾期未检验的,不予处罚。

  35.【临牌申领】增加临时行驶车号牌申领次数。2022年7月31日之前,因疫情原因无法办理上牌业务的,增加临时行驶车号牌申领次数。

  36.【延期办理】延长车辆和驾驶人牌证办理期限。自2022年4月21日起,对机动车逾期未检验、驾驶证逾期未换证、未审验的,统一延长3个月办理期限,至7月底截止。对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预选号牌号码有效期和学习驾驶证明有效期,一并予以延长3个月。因疫情原因申请人暂时无法提供身体条件证明的,先予办理驾驶证期满换证,允许申请人在疫情结束后补交身体条件证明。

  37.【特事特办】实施疫情防控车辆和人员交管业务“特事特办”。开设专门窗口,对疫情防控车辆和人员办理交管业务办理实行加急办、专人办,必要时可提供集中办、上门办等服务。设区市要设立专线服务电话,安排值班人员,接受疫情防控加急业务咨询求助、预约。

  38.【全程网办】二手车买卖登记。二手车交易买方、卖方及代理人、经销商均可分别在“温警在线”搜索“买方登记”“卖方登记”“代理人登记”“经销商登记”,在线办理登记手续。

  39.【全程网办】办理车辆委托。企业法人代表及委托人可根据需求,在“温警在线”搜索“企业车辆委托”“取消企业车辆委托”“个人车辆委托”“取消个人车辆委托”,办理委托或取消委托业务。

  40.【全程网办】办理车辆抵押业务。申请人可根据需求,在“温警在线”搜索“抵押权人信息登记”“撤销抵押申请”“车主抵押登记”“银行确认抵押登记”“车主解除抵押”“银行确认解除抵押”,在线进行办理。

  41.【全程网办】机动车信息查询。申请人可在“温警在线”搜索“机动车信息查询”,在线进行查询。

  42.【全程网办】回收注销登记。机动车所有人可在“温州交警”搜索“机动车回收注销”,在线进行办理。

  43.【全程网办】变更机动车联系方式。申请人可在“交管12123”APP、“温警在线”搜索“变更机动车联系方式”,或在“浙里办”APP搜索“机动车所有人联系方式变更备案”,在线进行办理。

  44.【全程网办】补换领号牌。机动车所有人可在“交管12123”APP搜索“补换领机动车号牌”或在“浙里办”APP、“温警在线”搜索“补换领号牌”,在线进行办理。

  45.【全程网办】补换领行驶证。机动车所有人可在“交管12123”APP、“浙里办”APP或“温警在线”搜索“补换领行驶证”,在线进行办理。

  46.【全程网办】免检车申领检验标志。机动车所有人可在“交管12123”APP、“浙里办”APP或“温警在线”搜索“免检车申领检验标志”,在线申领检验标志。

  47.【全程网办】换领登记证书。申请人可在“温警在线”搜索“换领登记证书”,在线进行办理。

  48.【全程网办】外籍人员预约自助换证。不具有二代身份证,但持有温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核发的机动车驾驶证的外籍人员,可在“温警在线”搜索“外籍人员预约自助换证”,在线进行办理。

  49.【全程网办】12123工本费退费申请。不符合互综平台业务办理条件被退办的群众,在“交管12123”APP上发起退款申请后,可在“温警在线”搜索“12123工本费退费申请”,在线提交申请。

  50.【全程网办】电动自行车补牌。电动自行车所有人申请补牌的,可在“温州交警”搜索“电动自行车补牌”,在线进行办理。

  51.【全程网办】非机动车上牌一件事。申请人可在“温警在线”搜索“非机动车上牌一件事”,在线进行办理。

  52.【全程网办】个人非机动车委托。需委托办理非机动车变更、电动自行车新车注册委托、注销登记等业务的申请人,可在“温警在线”搜索“个人非机动车委托”,在线进行委托。

  53.【全程网办】身体条件变化降低准驾车型换领机动车驾驶证。申请人可在“温州交警”搜索“身体条件变化降低准驾车型换领机动车驾驶证”,在线进行办理。

  54.【全程网办】变更驾驶证联系方式。申请人可在“交管12123”APP、“温警在线”搜索“变更驾驶证联系方式”,或在“浙里办”APP搜索“机动车驾驶人联系方式及联系地址变更备案”,在线进行办理。

  55.【全程网办】境外驾驶证换证申领。持有境外小型汽车驾驶证的中国公民可在“温警在线”搜索“境外驾驶证换证申领”,在线提交换证申请。

  56.【全程网办】驾驶证注销直考。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可在“温警在线”搜索“驾驶证注销直考”,在线申请小型汽车机动车驾驶证考试。

  57.【全程网办】驾驶证补领、换领。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要求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90日内且已有体检信息)、遗失或损毁的,在可“浙里办”APP搜索“驾驶证补、换领”,在“交管12123”APP搜索“驾驶证补换领”,或在“温警在线”搜索“期满换领驾驶证”,根据申请人实际情况选择业务,在线进行办理。

  58.【全程网办】自愿降低准驾车型换证。申请人在“温警在线”搜索“自愿降低准驾车型换证”,在线进行办理。

  59.【全程网办】车辆通行证申请。申请人可在“浙里办”APP搜索“机动车通行证”,在线进行办理。

  60.【全程网办】车辆选号。申请人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新车、在用车、新能源车换牌、异常选号)在“交管12123”APP搜索“新车选号”“在用车选号”“新能源车换牌”“异常选号资料修改”,在线进行办理。

  61.【全程网办】机动车转籍申请。申请人可在“交管12123”APP搜索“机动车转籍申请”,在线进行申请。

  62.【全程网办】申请临时号牌。申请人可根据车辆实际情况(新车、转出车),在“交管12123”APP搜索“申请新车临时号牌”“申请转出车临时号牌”进行申请。

  63.【全程网办】城市货车通行码申领。申请人可在“交管12123”APP搜索“城市货车通行码申领”,在线进行办理。

  64.【全程网办】驾驶人考试预约及取消。已报名驾驶人考试的申请人,可在“交管12123”APP搜索“考试预约”或“取消考试预约”,在线预约或取消。

  65.【全程网办】驾驶证相关费用缴纳。驾驶证业务申请人可根据实际需求,在“交管12123”APP搜索“考试费缴纳”或“出血增驾工本费缴纳”,在线缴纳费用。

  66.【全程网办】电子学习驾驶证明。驾驶人考试报名人可在“交管12123”APP搜索“电子学习驾驶证明”,在线办理证明。

  67.【全程网办】办理延期业务。机动车驾驶证持有人可根据实际办事需求,在“交管12123”APP搜索“延期换领驾驶证”“延期提交身体证明”“延期驾驶证审验”,或在“浙里办”APP搜索“延期换领机动车驾驶证”“申请延期提交《身体条件证明》”“驾驶证延期审验”,在线办理延期相关业务。

  68.【全程网办】驾驶证电子版申领。申请人可在“交管12123”APP搜索“驾驶证电子版”,在线申领电子驾驶证。

  69.【全程网办】违法处理及罚款缴纳。机动车驾驶人可根据实际需求,在“交管12123”APP搜索“违法处理”“租赁车违法处理”“违法处理撤销申请”“罚款缴纳”或“现场交通违法处理申请”,在线处理备案车辆、租赁车辆违法记录、现场交通违法信息或缴纳罚款。

  70.【全程网办】违法处理撤销申请。申请人可通过“交管12123”APP业务中心,搜索“违法处理撤销申请”进行业务办理。

  71.【全程网办】事故处理。申请人可根据实际需要,在“交管12123”APP搜索“事故快处”“事故处理进度和结果”“事故证据材料查阅”“事故快处模拟”,在线进行业务办理。

  72.【全程网办】学习教育。申请人可根据实际需要,在“交管12123”APP搜索“学法减分”“公益活动公示”“驾驶人审验”“满分学习考试”,在线开展学习教育。

  73.【全程网办】一键挪车。遇有挡车情形,申请人可“交管12123”APP搜索“一键挪车”,在线提交挪车申请。

  74.【全程网办】老年人业务代办。若老年人对补换领机动车号牌、补换领机动车行驶证、补领检验合格标志、免检车申领检验标志、补换领驾驶证、驾驶证转入换证等6项业务有代办需求,申请人可在“交管12123”APP搜索“老年人业务代办”,在线提交代办申请。

  75.【全程网办】号牌号端信息查询。群众可在“交管12123”APP搜索“号牌号端信息”,查询每种号牌首次投放的号段。

  76.【全程网办】考试信息公布。群众可在“交管12123”APP搜索“考试信息公布”,查询考试员、考试场地、自学直考路线、考试计划、异地考试计划等驾驶员考试信息。

  77.【全国通办】驾驶证省内异地申领。办理初次申领、增驾小型汽车驾驶证(准驾车型为C类)业务的群众,可以在全省任一地申领驾驶证。

  78.【全国通办】摩托车驾驶证全国“一证通考”。申请人可以凭居民身份证在全国范围内任一地申领摩托车驾驶证,无需再提交居住证或者居住登记凭证。

  79.【全国通办】摩托车转籍。对在全国范围内办理摩托车转籍登记的,申请人可以直接到车辆迁入地车辆管理所申请办理,无需再回迁出地验车、提取纸质档案,车辆信息网上转递。

  80.【全国通办】二手车出口临牌办理。对二手车出口企业收购机动车用于出口的,可以直接申领临时行驶车号牌,无需核发正式号牌;属于异地收购车辆的,可以在机动车登记地直接申领临时行驶车号牌,无需返回企业所在地办理转入手续,机动车档案由机动车登记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留存。临时行驶车号牌有效期与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有效期一致,但最长不超过60日。

  81.【全国通办】机动车检验办理。申请人可以在机动车(包括小型汽车、货车、中型客车)登记地以外的省份进行检验,申领检验合格标志,无需办理委托检验手续。需预约的,可在“浙里办”APP搜索“机动车检验预约”,在线预约检验。

  82.【视频联办】剧毒化学品道路运输通行证办理。针对已开通双向音视频服务的剧毒化学品道路运输企业,可在钉钉提交申请材料,通过双向音视频核验人员、证件等信息。

  83.【上门帮办】上门办理15项车管业务。针对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村居等有集中办理车管业务需求的,可由单位人事部门或社区村居工作人员牵头与属地公安机关交管部门预约,或在“温警在线”搜索“流动车管所上门帮办业务”,进行在线预约,经协商确定时间后,由交管“流动车管所”上门为其办理驾驶证有效期满换证(需提供身体条件证明)、驾驶证超龄换证(需提供身体条件证明)、驾驶证注销恢复(需提供身体条件证明)、驾驶证身体条件证明(需提供身体条件证明)、免检车辆申领检验标志(需提供交强险保单)、驾驶证自愿降级换证、驾驶证遗失补证、驾驶证损毁换证、驾驶人联系方式变更备案、补换领机动车号牌、补换领机动车行驶证、补换领检验合格标志、驾驶证转入换证、车主联系方式变更备案、机动车或驾驶证信息查询等15项交管业务。

  84.【全程网办】互联网用户备案。办理互联网用户备案,可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浙里办”APP全流程线上办理,线上发放备案编号。

  85.【全程网办】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备案。办理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备案,可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浙里办”APP全流程线上办理,线上发放备案编号,支持系统等保测评报告和《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证明》双向邮寄送达。

  86.【全程网办】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信息网络安全审核。办理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信息网络安全审核,可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浙里办”APP全流程线上告知承诺办理,制发《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信息网络安全许可》邮寄送达。

  87.【全程网办】易制毒化学品购买、运输许可。办理易制毒化学品购买、运输许可,可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涉毒物品管控系统全程线上办理,即报即批。疫情期间,公安部门将积极协调解决跨省办证难问题。

  88.【全程网办】民用无人机实名登记和飞行审批备案。持有民用无人机等“低慢小”航空器的个人、企事业单位、销售门店、培训学校和党政机关等,可在“温警在线”搜索“无人机管控”线上办理实名登记和飞行审批备案。

  89.【全程网办】保安员证核发。已通过保安员考试的申请人,可在“浙里办”APP或“温警在线”搜索“保安员证核发”,线上申领证件。

  90.【全程网办】娱乐场所备案。从事娱乐业经营活动的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可在“浙里办”APP搜索“歌舞娱乐场所备案”或“游艺娱乐场所备案”;或在“温警在线”搜索“娱乐场所备案”,在线登记备案。

  91.【全程网办】私章刻制业设立备案。从事私章刻制经营业务的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可在“温警在线”搜索“私章刻制业设立备案”,在线登记备案。

  92.【延期评审】涉爆作业单位许可证核发(新申请、延续、升级)。因疫情原因无法及时开展现场评审的,由审批部门主动对接上级单位,延长企业资质有效期,待疫情稳定后另行组织现场评审,确保企业正常运作。

  93.【全程网办】场所码申领。申请人可通过微信或支付宝平台的“温州健康码扫码工具”小程序,在线自主申领场所码。

  94.【全程网办】纸质版防疫码申领。针对不便使用电子防疫码,但已有二代身份证的18周岁以下和55周岁以上的群众,家人已经帮忙关联代办“温州防疫码”,且承诺近期不离开温州的,可以在家人的“温州防疫码”底部点击“纸质版防疫码”,在线进行申领,自行打印后即可应用(若在有效期内有离温行程的,需重新申领、打印)。

  95.【涉侨人口业务】国外期满身份证换证。疫情期间,居民身份证有效期满且持有效期内的中国护照和所在国签证的无法回国人员,可委托国内近亲属到其常住户口所在地公安机关代为办理居民身份证换领手续。

  96.【涉侨人口业务】个人户籍类证明、国内出生登记确认、户口迁移迁入户户主确认、市内住址变动迁移、户口登记项目(婚姻状况、兵役状况、文化程度、服务处所)变更服务、户口分户相关人员签字确认、居民户口簿申换补领等7项户籍业务。申请人通过海外联络点与温州为侨服务“全球通”中心预约办理时间后,在海外联络点通过远程政务服务系统核验身份、上传材料进行办理。

  97.【涉侨人口业务】国外出生户口申报。对于国外出生将满18周岁的具有中国国籍的小孩,因疫情等原因不能在18周岁之前及时回国申报户口的,可通过线上形式向其父母户口所在地公安机关提出落户申请,公安机关可予以预受理;对于国外出生未满18周岁的小孩,目前已经在国内生活,确有落户需求,但因疫情原因其父母无法回国为其申报户口的,经父母和国内抚养人申请,公安机关调查核实后可先行办理落户。

  98.【涉侨交管业务】境外预约自助换证。申请人可通过“温警在线”,搜索“境外预约自助换证”提交办理申请。境外人员驾驶证过期自助换证。对于本人在境外,所持驾驶证已办理延期申请将满三年的群众,可通过微信视频体检完成自助换证。待本人入境后体检复检情况后领取新证。

  99.【涉侨交管业务】机动车驾驶人联系方式及联系地址信息变更、机动车所有人联系方式变更备案、驾驶证延期审验、延期提交《身体条件证明》服务指南、延期换领机动车驾驶证、驾驶证审验教育(扣9分以下)等6项交管业务。申请人通过海外联络点与温州为侨服务“全球通”中心预约办理时间后,在海外联络点通过远程政务服务系统核验身份、上传材料进行办理。

  100.【出入境业务】出入境记录查询、出入境历史办证记录查询、出入境办证进度记录查询等3项出入境业务。申请人通过海外联络点与温州为侨服务“全球通”中心预约办理时间后,在海外联络点通过远程政务服务系统核验身份、上传材料进行办理。

  注:“交管12123”“浙里办”APP为APP,可在软件中心下载获取;“温警在线”“温州交警”“温州安居”为小程序,可在微信小程序中搜索获取。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公安;便民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