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温州疾控发出重要提醒:这些人请立即报备!

字体:
—2022—
06/08
07:02:09
2022-06-08 07:02:09 来源:温州发布

  6月6日下午,福建省漳州市开发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通报,在6月5日外地返漳“应检尽检”人员核酸检测中发现一例阳性。6日经漳州市疾控中心复核,并经市级专家组会诊,判定为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已落实闭环管理。

  目前,漳州开发区已启动应急处置机制,第一时间全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核酸检测和隔离管控,严格落实相关涉疫场所管控等防疫措施。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市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温州市疾控中心发出重要提醒:

  请5月30日以来有福建省漳州市旅居史的来(返)温人员,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居)或入住酒店报告,有工作单位的同步向所在单位报告,并配合属地做好相关疫情防控措施。

  省内7日内无社会面疫情的县(市、区)来温人员可凭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有序流动,省外低风险地区来温人员可凭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有序流动,核酸阴性报告超时限人员提倡抵温后24小时内完成核酸“落地检”,核酸结果未出具前,不前往公共场所活动。

  请继续坚持个人健康防护措施,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卫生习惯。同时,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密切关注自身和家人的健康状况,当出现发热、咳嗽、鼻塞、流涕、咽痛、肌痛、腹泻等症状时,请务必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及时到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规范就诊,并主动告知旅居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防疫;温州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