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中标贷”一中标就能贷 平阳创新金融产品支持中小微企业

字体:
—2022—
06/08
07:35:53
2022-06-08 07:35:53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殷诚聪 共享联盟平阳站 林斌

  浙江在线6月8日讯(记者 殷诚聪 共享联盟平阳站 林斌)“真是雪中送炭!疫情防控期间,我们工程企业资金周转难,没想到这次中标结果一出,贷款也跟着到账,解了燃眉之急。”日前,温州乾盛建设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建丰指着手机上到账的49.9万元激动地说,“‘中标贷’帮了大忙,资金盘活了,劲头就更足了。”

  陈建丰口中的“中标贷”,是平阳针对疫情影响推出的助企新举措,通过打通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和网商银行等金融系统间的数据壁垒,为公共资源交易建设工程等市场主体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只需中标结果公示,企业就能选择在线申请“中标贷”,最高贷款额度为中标金额的30%,最高额度为300万元,无须抵押担保,当天申请、当天放款。

  “中标贷”是平阳深入实施融资畅通工程的一个缩影。受疫情等因素叠加影响,流动资金紧张、融资成本增加成为当前企业发展的痛点。为此,平阳以超常规力度和举措,通过“两手抓”加大对中小微企业融资支持。一方面抓金融创新,通过“中标贷”等金融产品创新,满足疫情背景下企业融资特殊需求。

  “我们坚持问题导向,在做好风险评估的前提下,引导企业和金融机构对接,创新信贷形式,让金融活水精准滴灌,助企纾困。”平阳县经信局有关负责人说。

  另一方面,平阳抓金融下沉,围绕“工业强县”战略,重点针对皮革皮件、机械机电、塑编塑包、时尚轻工等平阳传统产业中小微企业,采取扩大首贷、信用贷、无还本续贷、中长期贷款规模等措施,缓解企业因疫情导致的资金困难。同时,明确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增速不低于各项贷款增速,确保综合融资成本稳中有降。今年一季度,平阳民营经济贷款新增21.18亿元,同比增长20%以上。

  此外,平阳还针对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出台“30条措施”等助力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包括落实税费减免、实施房租减免、强化金融支持、加大餐饮业和零售业扶持、加大旅游业扶持等。平阳县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快政策兑现,全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中小微企业;贷款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