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喝奶喝到睡着,这个“小奶娃”跟父母走散,被带回消防站后,画风有点可爱

字体:
—2022—
06/09
06:44:44
2022-06-09 06:44:44 来源:小时新闻 记者 谢春晖 通讯员 王静淑

  “竟然有一丝‘喜当爹’的错觉。”

  6月8日,杭州市淳安消防救援大队千岛湖消防站的一名消防员请了一小时假,跑到千岛湖镇上一家母婴超市,买来了奶瓶、奶粉。另外几名在消防站备勤的消防员趁休息时间,用木板搭了一张“小床”。

  这群消防员忙进忙出,到底是为何?

WechatIMG509.jpeg

  “还不是为了它!”消防员给记者发来一张照片,照片里是一只正在熟睡的小野猪。“在我腿上它都能睡着,我也没想到。”消防员笑着说。

  消防站里不是不让随意养宠物吗?更何况是一头小野猪?

WechatIMG274.jpeg

  消防员接着解释,这是一头迷了路的小野猪,“昨天在消防站附近一个隧道口‘捡’的”。

  “它在路上晃荡,这是条通往县中心的主干道,下午车挺多的。”远远看见小野猪后,消防员们下车想把它赶到隧道边上的山上。没想到,小野猪遇到人一点也不怕,还粘了上来:“我们抓起小野猪放到山上,它反而跟在大家背后又下山了。”

WechatIMG443.jpeg

  考虑到小野猪的安全,消防员决定先把野猪带回消防站,“车上,它也乖乖蹲在我们脚边”。

  小野猪到了消防站后并不认生,要么在消防站营区晃悠,要么跟在消防员后面,活脱脱地一枚“好奇猪宝宝”。

  毕竟是一头小野猪,消防员们也不敢怠慢,联系了当地的林业部门还请教了消防站附近的一位老农。

  “这头野猪还没断奶,走路还有点走不稳。”老农说,按照他的经验,小野猪出生没多久,估计跟着猪爸猪妈在附近山上觅食时掉队了:“这么大片的山林,走丢了估计猪妈妈很难找到它了。”

  消防员从厨房拿了些菜喂小野猪,但它吃得不多。大家猜测可能小野猪想喝奶。

  今天一早消防员出门买了奶瓶和奶粉,“一瓶奶它很快就喝完了,还喝睡着了。”

WechatIMG492.jpeg

  跟林业部门沟通后,消防员决定将小野猪暂时寄养在消防站里,等小野猪断奶,有基本的觅食能力后,再去附近山上放生:“小野猪真的有点呆萌,才来了不到一天,已经成为了站里的团宠。”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野猪;消防站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这头野猪还没断奶,走路还有点走不稳。”老农说,按照他的经验,小野猪出生没多久,估计跟着猪爸猪妈在附近山上觅食时掉队了:“这么大片的山林,走丢了估计猪妈妈很难找到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