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链长提级 政策升级 温州着力破解产业链堵点

字体:
—2022—
06/10
06:55:28
2022-06-10 06:55:28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周琳子 汪子芳

  浙江在线6月10日讯(记者 周琳子 汪子芳)9日,温州公布《产业链链长制“十个一”工作机制》,并任命一批产业链链长。这批链长由市级领导担任,服务范围覆盖温州五大传统产业、五大新兴产业和N个特色产业等“5+5+N”产业链。

  据了解,自去年实施“链长负责制”以来,温州各地链长为当地稳链强链提供滴管式服务,但运行过程中仍存在跨部门跨条线沟通不畅、产业链招引关键环节项目力度不足等问题。此次任命的链长将为各产业链重大发展问题提供协调和指导。针对产业链卡口堵点和核心环节等问题,各链长将牵头制定“一链一策”,促进产业链发展。

  为了更有力推动产业链链长制落地,“十个一”工作机制除明确一名链长外,还为每条产业链设置一个“链办”,由对应的企业服务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等组成,具体开展工作;绘制一张产业链图谱和集聚发展规划,滚动更新产业链分布图、全景图、招商图,做深做实产业链规划;遴选一批链主和主要上下游配套企业,更有针对性地促其协同合作发展。此外,该工作机制还包括推出一套产业链支持政策,落实一批补链延链强链重点项目,解决一批产业发展空间,打造一系列公共服务平台,配套一个产业链招商专班,做强一个行业协会商会等。

  见到如此大力度的支持产业链发展机制出台,正在尝试进军新能源领域的浙江伟明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项光明对企业未来发展更有信心了。这家企业是环保领域龙头企业,前不久联合多方投资191亿元建设新材料项目。“在政府的支持下,项目进展非常顺利,今年9月将迎来试产。项目建成后,能年产20万吨高镍锂电池正极材料,这一目标相信很快就能达成。”项光明说。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产业链;温州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