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出口有了新通道 浙江省首单“跨境电商零售出口+海铁联运”出口业务落地

字体:
—2022—
06/10
07:21:32
2022-06-10 07:21:32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叶梦婷 拜喆喆 通讯员 朱劲超

  浙江在线6月10日讯(记者 叶梦婷 拜喆喆 通讯员 朱劲超) 6月9日,在杭州海关所属义乌海关的监管下,一批义乌跨境电商包裹在义乌快件(跨境)监管中心以跨境电商零售出口业务模式顺利办结通关手续,随后通过海铁联运模式铁路运输至宁波北仑港装船出境。记者从杭州海关获悉,这是全省首单“跨境电商零售出口+海铁联运”出口业务。

  跨境电商零售出口,就是人们熟知的B2C出口,这一模式下商品一般通过空运出口,时效快但运输成本高、运货量有限。受疫情影响,国际航空运输运力下降,无法满足跨境电商商品大量出口的需要。此外,海运具有运输成本低、运货量大的优势,相比空运节省费用40%至50%,为中小跨境电商企业出口低附加值和高货量包裹提供了新选择。

  据悉,首单业务由浙江盈和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承运,涉及出口海运跨境小包裹755件、价值38.86万元,主要为服饰、生活用品等。

  跨境电商商品走海铁联运,充分发挥了义乌—宁波舟山港“第六港区”海铁联运专列的优势。跨境电商商品进入义乌西站后,通过平台完成宁波港域集装箱码头的预放行、预配载等流程,货物经海关放行后“视同进港”,实现“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相较于普通海运出口模式可以节省2天到3天。

  为确保新通道的安全顺畅,义乌海关与口岸海关对接制定监管方案,优化监管流程,理顺跨境电商出口包裹“监管中心验放—铁路转关运输—宁波北仑港出境”的出口通道,实现“一次施封、全程通关、抵港直装”,有效提升跨境电商小包裹转运效率。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出口;浙江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