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浙”里的烟火气你喜欢吗?浙江各地夜经济活跃起来了

字体:
—2022—
06/10
14:53:25
2022-06-10 14:53:25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编辑 王金帅 共享联盟富阳站 高洁 陈奎 张韬 赵丹华 记者 李睿

  入夏以来,随着疫情形势持续向好,浙江各地的夜市也陆续恢复。

  特色美食、创意手工制品等琳琅满目的商品,在仲夏夜点缀着人们的生活,让城市的夜晚焕发勃勃生机。

  带上家人、呼朋唤友去小吃街里撸个串?
  这样充满烟火气的生活,你喜欢吗?

  杭州:

  武林夜市回归啦 一起去逛网红小吃

  武林夜市,毗邻西湖,是杭州夜经济的一张“金名片”,也是很多市民游客必来打卡的网红地。

  经过两个多月的道路提升改造,武林夜市首批商户恢复营业,熟悉的烟火气又回来了。端午节前,整个武林夜市全面开业。

  据悉,300多米的夜市共有200多个摊位,昨晚首批恢复营业的商户有170多个。路面、外立面等地方进行了提升改造,夜市更有时尚范儿了。

  66号多肉摊位的小张姐姐比以往来得晚,17:30才出摊,但是刚出摊就开张做成一单生意。随着夜市上的人越来越多,她的生意也越来越好。两个小时不到就成交20多单。

  富阳:

  藏在后备箱里的“烟火气”你爱吗?

  入夏时节,正是感受“烟火气”的好时候。

  眼下,杭州富阳有不少年轻人,用自己闲暇时间,开着自己的爱车,打开后备厢做起小生意。此类后备厢上的售卖,被称为“后备厢经济”。

  近日,富阳发布《关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旅游餐饮住宿等服务业发展的通知》,强调要高效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旅游餐饮住宿等服务业发展,切实做到放得开、管得住和快管控、快恢复。在此背景下,富阳的夜经济因后备厢集市迎来新发展。

  夜幕降临,在富阳鹿山时代广场上,一辆辆私家车整齐排列,后备厢就是货架和商品展示区,放上售卖的物品,拉起店名横幅,挂上星星灯和装饰画,再摆上几把小桌椅,俨然一个微缩版商店。广场的灯光投射、音乐加持,热闹的氛围感油然而生,琳琅满目的“后备厢集市”吸引着市民的目光。

  陆梵经营着“贰八咖啡”,原本从事淘宝生意的他,因为爱好咖啡,顺势将爱好做成了第二份事业。一个月多月时间,陆梵已经研究出了三十多种口味的咖啡,也拥有了自己的粉丝群。

  和陆梵一样,后备厢经济的经营者出摊形式新颖、品种多样,卖的食品多是半成品,加工起来也并不费力,但吸引的客流却一直不断。

  “后备厢经济”的优势显而易见,没有房租费和经营费,也没有雇用员工的压力,是很多年轻人自主创业的首选方式。

  综合体接轨后备厢经济,场地和人流满足了双方所需,成为了双赢,也成为了一种新的消费模式。

  义乌:

  华灯初上 三挺路夜市人气越来越旺

  华灯初上,霓虹闪亮,金华义乌的三挺路夜市,在腾腾的热气与香气中,迎来了一天中人气最旺的时刻。

图片

  在这家臭豆腐摊位,店主葛平柱正忙着招呼进进出出的食客。靠着独门手艺,一个晚上下来,他的小摊能有近千元的净收入。

图片

  如今的义乌,越来越国际化,三挺路夜市也成为很多新义乌人梦想启航的地方。

  据统计,夜市日均接待消费者1.5万人次,日均营业额约105万元。繁荣的“夜经济”也带动了周边商铺,新增的就业岗位多达上万个。

图片

  桐乡:

  繁华的佳源夜市恢复热闹

  近日,桐乡市濮院镇佳源夜市逐渐恢复了往日的热闹景象。

  该夜市有200多个摊位,有夜宴、夜娱、夜购、夜游、夜拍为特色的活动,是集吃、喝、玩、乐、购于一体的一站式消费中心。

  其他地方的夜市也在陆续恢复

  宁波慈溪上林坊的美食一条街,在夜晚释放着迷人的烧烤香味。

3c01d64861e6886eec065a9c1db2679.jpg

  绍兴嵊州越剧小镇,各种灯光秀让景区游客量增加了5成以上,其中的《月下流萤 》,灯光效果与现场放飞的真正萤火虫一道,构成了一幅独特的美丽夜景。

图片

  (综合小时新闻、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国蓝)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烟火气;夜经济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