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杭州姑娘陈雨菲,冠军!赛后还比了个心

字体:
—2022—
06/13
06:12:47
2022-06-13 06:12:47 来源:橙柿互动新闻客户端

  杭州姑娘陈雨菲,又得了个冠军!

  2022年世界羽联印尼大师赛进入决赛争夺,女单陈雨菲激战三局,以2-1(21-16、18-21、21-15)力擒泰国名将因达农夺冠。恭喜!

  赛后她还面带笑容比了个心。

  陈雨菲,1998年3月1日出生于浙江省杭州市桐庐县,中国羽毛球队女子单打运动员。

  年幼的陈雨菲在机缘巧合下被杭州市少体校的教练选中,开始接受正规的羽毛球训练。

  活泼好动的她不仅在同年龄组比赛中表现优异,面对更年长更有经验的对手也毫不怯场。2016年她代表中国队出征泰国曼谷获得了亚洲青年羽毛球锦标赛女单冠军,并在同年11月取得了世界青年羽毛球锦标赛的女单冠军。世青赛上的精彩表现则让陈雨菲这个名字逐渐进入大家的眼帘。

  2017年,陈雨菲获得天津全运会羽毛球女单冠军。2018年,陈雨菲获得2018中国(福州)羽毛球公开赛女单冠军。2019年,陈雨菲获得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女单冠军、瑞士羽毛球公开赛女单冠军、2019年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混合团体冠军 、澳大利亚羽毛球公开赛女单冠军、泰国羽毛球公开赛女单冠军、2019中国(福州)羽毛球公开赛女单冠军、中国香港羽毛球公开赛女单冠军、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女单冠军。2020年,陈雨菲获得世界羽联超级500赛马来西亚大师赛女单冠军。2021年,陈雨菲获得2020年东京奥运会羽毛球女单冠军、2021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2021西安全运会)羽毛球女单冠军、2021年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冠军、尤伯杯羽毛球团体赛冠军。

  2021年8月9日,为表彰我国青少年运动员的突出贡献,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决定,授予陈雨菲“中国青年五四奖章”。9月,中华全国总工会决定,授予陈雨菲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021年12月,获得2021年中国十佳运动员。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女单冠军;世界羽联;羽毛球责任编辑:杨丹丹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杭州姑娘陈雨菲,又得了个冠军!2022年世界羽联印尼大师赛进入决赛争夺,女单陈雨菲激战三局,以2-1(21-16、18-21、21-15)力擒泰国名将因达农夺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