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110吗? 这里有人羽毛球双打 “偷后场”!
当事人最新回应: 不想再占用公共资源……
2022年01月14日 07:06:12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董吕平

  视频截图

  近日,一段女子打羽毛球被“偷后场”后与对方争吵并报警的视频,在网络引起热议。

  从视频中可以看到,当时羽毛球馆内有很多人在打球,一位穿粉红上衣的女子与男子组队,进行混双对抗。

  其间,该女子多次朝对方后场发球,对方发球时也几次“偷后场”,双方“有来有往”。其中有一次,对方发出后场球后,女子没接到,很生气。她边下场边说:“你这算什么球?”另一女子回应:“你也偷了我(的球)啊”。

  两人发生争吵后,球友赶过来劝说,但无效,随后事情还惊动了警方。

  网友热议里的两种声音

  发羽毛球“偷后场”报警,在网上引发热议。

  网友“先锋乒羽”开玩笑说:警察叔叔问,她偷了你什么东西?小姐姐说,她偷我后场!

  大家的留言中,主要充斥着两种声音。

  一种,觉得这样的心态不适合打球。

  “房东的猫语”:输不起也别浪费警力资源。

  “axy_333”:这都是啥事儿啊,玩个球还玩急眼了,把警察都找来了。

  另一部分网友表示,只是心态没控制好,还要多体谅。

  “老鬼40852”:一时心态控制不住,球友多包涵,别断了小姐姐打球的路。

  打球的是同一俱乐部成员

  记者了解到,事情发生在深圳宝安区超越羽毛球馆。

  该球馆工作人员说,这事发生在上周五晚上,有位女选手因对方“偷后场”报了警。

  工作人员说,事发时自己不在场,但警察确实来了,怎么处置的不清楚。视频在网上传开后,球馆联系了其中一位当事人,想了解发生了什么事,怎么处置的,但“她不想占用公共资源,希望这事尽快过去。”

  至于网上的视频,工作人员说,这是他们自己录制的,球友们打的是PK循环赛,是同一家羽毛球俱乐部的人,这次比赛主要在他们球馆。事发后循环赛正常进行。

  “这家俱乐部在宝安区很大,群成员有500人,现在还建了第二个群,这次比赛是他们组织的,报警事件里有三人我认识,只有报警人来得比较少,我不认识,但都是在这家俱乐部报名的。”球馆工作人员说:“打球有点小摩擦很正常,每个人都会有点脾气,但有人能忍住,有人比较冲动。”

  他说,之前也听说过有选手起争执或打架,但报警还是第一次。

  粉红衣女子到底为何报警?

  事发后,网传粉红衣女子发朋友圈做了解释:“输球坑了搭档有些情绪,多多得罪了。业余比赛是为了开心,我从高中到研究生一直搞体育,非常在意竞技体育的公平性,我不怕输球,是我太较真,让各位见笑了。”

  其实,羽毛球比赛尤其混双比赛中,发球“偷后场”只是一种战术。业余打混双的严女士说:“(被偷后场就报警)这不是公主病么?要怪,只能怪自己球艺不精。我以前也被人偷过后场,偷了就要认啊,好球!给对方一个大拇指。”

  严女士说,不管正式还是业余比赛,“偷后场”都不算犯规。“我们业余打球的,球友都认识,除非事先约好不‘偷后场’,否则没必要为球伤和气,偷了就偷了呗。”

  另一位羽毛球爱好者说,“我也偷过后场,算是一个得分手段,另外,我领先时不太会偷,每个人都有不同底线。”

  这位爱好者也看过网上这个视频。“大多数情况,女生偷女生(后场),大家都客气,男生偷女生后场,好像就要被女生说了。”

  他还说,不管谁偷谁(后场),较真没必要,何况还找警察。

标签: 偷后场;视频;报警;羽毛球;打球;混双;发球 责任编辑: 沙远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2201/W020220114289401507452.jpg

110吗? 这里有人羽毛球双打 “偷后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