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嘉兴市本级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办法发布 6月25日公布结果

字体:
—2022—
06/13
08:58:49
2022-06-13 08:58:49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俞佩忠

  2022年市本级普通高中如何招生?志愿如何填报?记者昨天从嘉兴市教育局获悉,《关于做好2022年市本级普通高中学校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已经公布,市教育局要求市本级各普通高中严格执行招生计划,根据“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按提前批、第一批、第二批三个批次录取。志愿填报采取网上填报形式,填报时间为6月22日至24日15时。

  录取分3个批次,6月25日公布录取结果

  根据规定,今年市本级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分3个批次,共安排招生计划5815人。

  其中提前批为名额分配招生和各类特长特色招生。名额分配招生包括嘉兴一中、秀州中学、嘉兴高级中学、北师大嘉兴附中等4所学校,招生人数为1195人。

  各类特色特长招生,包括嘉兴一中强基计划招生、体育艺术特长生;秀州中学省身数学综合特色招生、开甲数理特色招生、体育艺术特长生;嘉兴高级中学数理特色课程班和文史特色课程班、特长生;清华附中嘉兴实验高中数理特色班、体育艺术特长生;北师大嘉兴附中博雅创新班、体育艺术特长生;嘉兴三中明德文史创新人才培养班、体育特长生;嘉兴四高致远人文创新班、足球特长生;嘉兴五高尚美·领雁班、美术特色班、艺术特长生;嘉兴市秀水高级中学美术特色班、体育艺术特长生;嘉兴外国语学校小语种特色班(日语、西班牙语)、美术特长生;嘉高艺术部艺术特色课程班等,总数941人。

  第一批为嘉兴一中、秀州中学、嘉兴高级中学、清华附中嘉兴实验高中、北师大嘉兴附中、嘉兴三中培优班、嘉兴四高培优班、嘉兴五高培优班。

  第二批为嘉兴三中、嘉兴四高、嘉兴五高、秀水高中、嘉兴一中实验学校(拟更名为:嘉兴一实学校)、嘉兴外国语学校、二十一世纪外国语学校。

  需要说明的是,若考生经平行志愿投档后录取的学校与民办普通高中自主招生录取的学校不一致时,以平行志愿投档录取的学校为准。

  根据录取进程,6月21日22时左右考生可以查询中考成绩;6月24日完成录取;6月25日公布录取结果,同时公布民办普通高中市域统筹补招(含跨设区市省级统筹招生)计划;6月28日至29日各普通高中学校组织高一新生报到。

  录取体现“分数优先”原则

  根据今年方案,考生填报高中段学校志愿在中考成绩公布之后进行,志愿填报采取网上填报方式,时间为6月22日至24日15时,由考生根据本人意愿和高中段学校的招生计划数及录取条件自主选择。考生可根据公布的普通高中各批次控制分数线、中考总分(含考生位次)、各校招生计划数及录取条件等因素填报志愿。普高第一批次和第二批次每批次最多可以填报5个志愿。

  在录取办法上,除有特别说明的志愿外,每个批次所填志愿均为平行志愿。录取时,将考生按中考总分从高分到低分排序,分数高者优先投档,体现“分数优先”的原则。在投档时依次逐个检索考生所填报的学校志愿,被检索的志愿中一旦出现符合投档条件的学校,即向该学校投档,体现“遵循志愿”的原则。

  在录取中,若中考总分相同而又超过学校招生计划数,则依据位次投档,同位次一并投档录取,允许该学校突破招生计划。

  考生同时填报中本一体化学校志愿、市本级普通高中志愿和中职学校志愿时,录取顺序依次为中本一体化招生、普通高中招生、民办普通高中市域统筹补招(含跨设区市省级统筹招生)、中职学校招生。考生一旦被学校录取,则不得再参加后续学校录取。任何学校一律不得接收已被其他学校录取的学生。

  市本级民办普高招生计划的投档招生部分,由市教育考试院按投档录取方式产生;自主招生部分,面向市本级招生,在符合有关规定前提下由学校自行确定录取方式,其录取分数线应控制在市本级普通高中第二批次控制分数线下15分(含)以内。市本级民办普高未完成招生计划的,经学校申请、市教育局统筹后,可在嘉兴市域范围内,通过志愿填报、平行志愿投档方式进行补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高中;录取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