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浙江人有多爱读书?数据盘点《2021浙江全民阅读报告》

字体:
—2022—
06/13
17:30:06
2022-06-13 17:30:06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策划 黄轶涵 编辑 王一川 记者 严粒粒 设计 李灵伊

  今天,2021年浙江省全民阅读报告公布。浙江人有多爱读书?过去这一年,浙江人的阅读习惯有什么变化?数据盘点告诉你。

  近三年浙江成年居民综合阅读率持续攀升,2021年达到91.0%。

  2021年,浙江居民人均图书阅读量为13.4本,较上年增加3.3本。屏幕前的你,去年的阅读量达标了吗?

  手机成了读书的主要途径。九成受访者通过手机进行阅读,电子图书人均阅读量也有明显提升,去年浙江人均电子图书(包括听书)阅读量为8.5本。

  2021年浙江全民阅读服务设施使用满意率为89.5%,图书馆使用率最高,为41.4%。

  据浙江图书馆近日发布的《浙江省公共图书馆2021年阅读报告》,近年来持证读者数量连年增长,去年达到2704.7万人。按当年浙江省常住人口6450万计算,10个浙江人里至少有4人拥有读者证。

  2021年浙江公共图书馆文献借阅总量为4288.3万册,读者人均借阅量(含续借)34.5册。浙江哪里的人最喜欢去图书馆看书?从2021年全年的借阅量看,温州、杭州、宁波分列前三。

  2021年,浙江全省公共图书馆藏量达10492.3万册(件)。对比近五年数据,每年新增文献数量均在500万册(件)以上。

  炎炎夏日,不如选一本好书,开始阅读吧!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浙江;阅读;电子图书;全民阅读;手机;借阅责任编辑:李心怡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