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93座平安金鼎 守护群众美好生活

字体:
—2022—
06/16
07:10:41
2022-06-16 07:10:41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钱祎 通讯员 高飞

  浙江在线6月16日讯(记者 钱祎 通讯员 高飞)沿着乡村道路来到长兴县洪桥镇太湖村,只见蟹塘纵横、波光粼粼,各家院落整洁干净,就连田埂上的农用设施房也颇有农趣。太湖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钱晶晶和村民们商议,今年村里要设移风易俗基金,增强村民的荣誉感。

  说起过去的村景,钱晶晶坦言,可不是如今的幸福家园模样。因为矛盾多、信访多、负债多,太湖村曾被称为“三多村”。这场“翻身仗”是怎么打的?“多亏了10多年来持之以恒的平安创建。”钱晶晶说,为破局村庄治理困境,太湖村成立和治理事会,让德高望重的老书记、老乡贤等作为改革“发言人”和“老娘舅”,将矛盾纠纷一一化解在萌芽状态,和谐稳定的环境促进了村集体经济长足发展和村民致富增收。

  太湖村的蜕变,是浙江基层治理和平安建设的“盆景”。平安建设18年来,浙江坚持“大平安”理念,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以构建风险闭环管控大平安机制为抓手,一体推进平安浙江、法治浙江建设,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有力确保了全省大局持续平安稳定。在浙江,12个地方获评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县(市、区),总数居全国第一;93个地方获平安金鼎,其中68个地方获一星平安金鼎。

  社会建设与经济发展同步,平安幸福与民生改善共进。在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美好图景中,平安成为亮丽底色,这张持续擦亮的“金名片”,正推动浙江朝着高水平建设平安中国示范区目标前进,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率不断提升。 


图为乌镇管家走访巡查,守护一方安宁。拍友 王志浩 摄


图为浦江县公安局民警进行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 拍友 王志浩 摄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平安;示范区;金鼎;村民;枫桥经验责任编辑:杨丹丹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