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阜阳、上海、萧山的警察都在找我?杭州女子连接3通电话懵了……

字体:
—2022—
06/17
07:02:44
2022-06-17 07:02:44 来源:小时新闻 记者 杨一凡 通讯员 项韦莉 张科顶 徐文燕

  “又是阜阳警方,又是上海警方,又是瓜沥派出所,这么多警察,到底哪个是真的?”

  在萧山工作的周女士连续接到3通电话,电话那头都说是警方,只是一方称其涉案要配合调查,另一方称其正在被骗。周女士懵了:到底该信谁?

  近日,瓜沥派出所接到紧急预警,辖区内周女士(化姓)可能正在遭受电信网络诈骗,所内立即启动线上线下反诈机制,警员寿柏军、程松柏驱车赶往现场,且电话联系上周女士,“千万别信!不要操作!等我们过来!”

  经了解,周女士接到一个自称其老家阜阳警方打来的电话,问她身份证有无外借,现已被上海警方查到从事了犯罪活动,并要求周女士配合调查。

  周女士又害怕又担心,一时不敢和别人讲起。没过多久,她又接到自称是上海警方的来电,对方添加了周女士的微信进行视频连线,见视频中是一名穿着警察制服的人,本来还有些怀疑的周女士,当即对其深信不疑。

image.png

  周女士与所谓的“上海警方”视频通话

  正当对方以办案需要为由,向周女士索要身份证、银行卡等信息时,瓜沥派出所民辅警及时赶到,让周女士暂停操作,成功保住其账户内的8000余元。

image.png

image.png

  “他还穿着和你们一样的衣服呢。”周女士还有些迷糊。

  “都是假的!不要相信他,这是典型的冒充公检法诈骗类型。”警员对周女士进一步劝阻,仔细分析诈骗类型,揭露诈骗手段,讲解剖析真实案例,并指导其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

image.png

  警方对周女士进行反诈宣教

  “多亏你们及时过来了,不然我都不知道该相信谁,吓死我了!警察真好,一下子就查到了!”心有余悸的周女士向警员们连声表示感谢。

  警方第N次提醒:

  1、公检法机关不会通过电话、QQ、微信等社交工具办案。

  2、公检法机关不会通过电话、网络要求受害者提供银行卡、密码、验证码等信息,不要轻易透露个人及银行账户信息。

  3、公检法机关没有所谓“安全账户”,切忌随意向陌生人转账。

  4、如遇到类似诈骗,可及时拨打96110。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警方;防诈骗责任编辑:杨丹丹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又是阜阳警方,又是上海警方,又是瓜沥派出所,这么多警察,到底哪个是真的?”在萧山工作的周女士连续接到3通电话后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