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畅享夏日“梅”好时光 宁波杨梅主产区迎来客流高峰

字体:
—2022—
06/19
11:08:13
2022-06-19 11:08:13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陈章升 通讯员 张朝峰 胡志东

  游客在杨梅园里摘杨梅。(李超 王博 摄) 

  天空放晴,杨梅飘香。昨日,我市各大杨梅主产区迎来客流高峰。为了“零距离”采摘品尝杨梅,不少市民趁着周末晴好天气,与家人一起前往杨梅园共享“梅”好时光。

  横河素有“中国杨梅之乡”美誉,杨梅栽培总面积约4万亩。夏日,梅湖畔的群山翠岭上,沉甸甸的杨梅挂满树梢,凝翠流丹,吸引不少慕名而来的杨梅采摘客。“上周以来,我们农场露天杨梅陆续成熟上市,前来摘杨梅的游客也逐渐多起来。”慈溪市横河东上河水果农场场长胡国荣说,“今天,大山、梅园等村的杨梅园人气很旺,杨梅销售火爆,光我们农场就来了20多名采摘客,带动杨梅销售60多公斤。”

  前往杨梅园前,不少市民制定了杨梅采摘游计划。昨日上午,家住江北区的王女士驱车前往余姚市牟山镇西山白杨梅基地采摘水晶杨梅。中午,在当地品尝特色农家菜后,又“马不停蹄”前往慈溪市掌起镇采摘荸荠种杨梅。“昨晚,我提前安排好行车线路,今天一大早就从家里出发了。”王女士说,水晶杨梅通体乳白、色泽玉润、汁多鲜美,“荸荠杨梅”口感细腻、水分充足,这两种地产杨梅都很有特色,值得细细品尝。

  为了吸引市民采摘杨梅,我市部分杨梅主产区近期还举办了杨梅品鉴活动。昨日,第六届象山(泗洲头)杨梅节拉开帷幕,邀请市民共赴“杨梅之约”。游客在采摘品尝杨梅之余,还体验了“杨梅剪纸”“杨梅贴画”等特色项目。预计今年泗洲头杨梅采摘期将持续至7月上旬。

  周末前往杨梅园采摘杨梅,市民须及时留意公安交警部门发布的相关出行提示。昨日,慈溪交警提醒广大市民及游客,进入梅区道路一定要服从现场交通管理人员指挥;上山采摘杨梅最好不要驾驶私家车上山,建议拼车或者把车辆停放在离梅区较近且不影响道路通行的区域。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杨梅;宁波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