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这些数据告诉你,接种新冠疫苗对老年人有多重要

字体:
—2022—
06/20
07:13:14
2022-06-20 07:13:14 来源:健康中国

  从目前我国有奥密克戎流行的地区,尤其是广泛、严重流行的地区监测和评估结果可以看到,未接种疫苗和接种两剂次、接种三剂次之间的保护作用差别非常明显,而且接种两剂次和接种三剂次对于预防重症和死亡作用也有明显差别。

  差别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抗体水平变化情况;二是涉及发病率、重症率、病死率的差别。

  也就是说,未接种疫苗70-79岁老年人病死率分别是接种两剂次、三剂次该年龄人群的9倍和34倍。

  奥密克戎流行期间,有关专家对吉林市作了研究,结果已经公布。

  通过这些数据可以看到,全程接种疫苗,接种加强针对于重症和死亡预防的保护效果会更好。

  积极接种新冠疫苗

  共同筑起防疫屏障

  守护自己与家人的安全健康!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接种;疫苗;防疫屏障责任编辑:杨烁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从目前我国有奥密克戎流行的地区,未接种疫苗和接种两剂次、接种三剂次之间的保护作用差别非常明显,而且接种两剂次和接种三剂次对于预防重症和死亡作用也有明显差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