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宁波推进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 力争7月底前首针接种率超91.2%

字体:
—2022—
06/17
10:29:20
2022-06-17 10:29:20 来源:中国宁波网 记者 成良田

  市疫情防控办近日印发《宁波市6-7月60岁以上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方案》,要求各地以“大脚板”行动为载体,将6、7月份作为疫苗接种工作攻坚月,全力推进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工作。

  疫苗接种和个人防护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有效手段。截至6月15日,宁波60岁以上老人第一剂次接种率为90.5%,加强免疫接种率为87.9%,全程接种覆盖率为83.6%。

  “目前,全市老年人群疫苗接种工作已进入‘啃硬骨头’的攻坚阶段。”市疫情防控办相关负责人说。

  按《方案》要求,7月底前,各区县市60岁以上人群首针接种覆盖率达到91.2%以上,全程接种覆盖率达到88%以上,加强免疫接种覆盖率达到90%以上。序贯加强占加强免疫接种的比例不低于80%。

  7月底前,各区县市80岁以上人群首针接种覆盖率达到75%以上,全程接种覆盖率达到70%以上,加强免疫接种覆盖率达到90%以上。序贯加强占加强免疫接种的比例不低于80%。

  《方案》要求,各地要结合实际,细化、实化工作方案和计划,提高60岁以上人群接种覆盖率,推进疫苗同源和序贯加强接种。同时,广泛开展宣传,促进树立每个人是自已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提升居民的疫苗接种意愿。

  组织实施上,要求不断优化便民服务措施,推广老年人接种绿色通道、老年人接种专场、临时接种点、流动接种车等做法,对于行动不便的人群,通过上门服务和主动提供志愿服务等措施,提高老年人接种便捷性。

  宁波疾控中心表示,研究表明,老年人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后,可以极大程度降低感染后出现重症和死亡的风险。没有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者病死率远远高于接种者,两者存在十余倍的差距,而且年龄越大,重症和死亡的风险越高。截至目前,全国60岁以上老人第一剂次接种覆盖率为87.3%,其中80岁以上人群接种覆盖率为67.1%。全省60岁以上人群第一剂次接种覆盖率为88.4%,其中80岁以上人群接种覆盖率为63.0%。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疫苗;接种;老人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