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今年绍兴市区高中考生31所学校可打通报考

字体:
—2022—
06/20
07:54:17
2022-06-20 07:54:17 来源:绍兴网

  18日,全市中考顺利落幕,《2022年市区高中招生实施办法》正式公布。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今年,市区(越城区、柯桥区、上虞区,下同)高中招生计划总数为22267人,其中,普通高中招生计划12905人,中职学校(技工学校,下同)招生计划9362人;市区高中招生计划数超过毕业学生数。今年我市继续推进市区高中打通招生,即市区考生可凭全市统一的中考成绩跨区填报市区普通高中和中职学校志愿参加统招录取。

  今年市区高中打通招生可以报考的学校共有31所。其中越城区11所,分别为绍兴一中、阳明中学、稽山中学、越州中学、绍兴市高级中学、永和高级中学(民办,其中公办收费计划部分仅限越城区考生报考);绍兴市职教中心(绍兴技师学院)、绍兴中专、绍兴艺术学校、绍兴市体校、绍兴市交通职业学校(绍兴市越州交通技工学校,民办)。柯桥区10所,分别为:柯桥中学、鲁迅中学、鲁迅高级中学、越崎中学、鉴湖中学、钱清中学、豫才中学、国杰实验学校(民办,其中公办收费计划部分仅限柯桥区考生报考);柯桥区职教中心(柯桥区高级技工学校)、绍兴财经旅游学校。上虞区10所,分别为:春晖中学、上虞中学、城南中学、华维外国语学校(2022年起已转制为公办学校)、崧厦中学、东关中学、丰惠中学、小越中学;上虞区职业中专、上虞区职教中心(上虞区技工学校)。

  为互通民办普通高中与考生之间的招生需求信息,今年我市特意安排了越城区的蕺山外国语学校、永和高级中学、博雅学校,柯桥区的国杰实验学校,上虞区的金融街杭州湾学校等5所民办普通高中的自主招生“征询志愿”,有就读意向的考生可在统招生志愿填报时同步自主填报民办普通高中的“征询志愿”。其志愿填报不受数量限制,不受跨区限制。但教育部门不组织“征询志愿”的统一录取,仅作为民办普通高中实施双向选择招生的参考依据。考生填了“征询志愿”不影响统招生志愿的填报和录取。

  另外,今年市区有2所民办普通高中安排了公办收费计划,其中越城区的永和高级中学45人、柯桥区的国杰实验学校50人,但仅限于学校所在行政区的考生填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中学;绍兴市;考生责任编辑:杨烁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