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浙产剧《春风又绿江南岸》破圈热播

字体:
—2022—
06/20
08:34:33
2022-06-20 08:34:33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沈听雨

  浙江在线6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沈听雨) 现实题材重点电视剧《春风又绿江南岸》日前在浙江卫视、江苏卫视收官,喜获收视与口碑双丰收。作为献礼党的二十大、喜迎省党代会的重头戏,该剧由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出品,浙江影视(集团)有限公司、丽水市委宣传部等联合出品,黄克敏执导,纪风编剧,高鑫、徐百慧、霍青等联袂主演。

  《春风又绿江南岸》以江南城乡为背景,讲述经济落后的青洲市江南县如何在新任县委书记严东雷的带领下,坚持“人民利益至上”的群众观,积极发动企业响应、群众参与的绿色发展路线,以系列改革措施推动全县政治、经济、生态环境全面升级,最终实现“春风又绿江南岸”的故事。

  近年来,现实题材成为电视剧创作的重要领域,浙江拥有丰富的创作素材。《春风又绿江南岸》正是省委宣传部狠抓现实题材、讴歌新时代的代表作。该剧扎根现实,贴近生活,在尘世烟火气中呈现人情暖意、讴歌时代变迁中百姓对家乡的挚爱。

  这部有温度、有筋骨、有力量的“浙江出品”电视剧,探索出了一条“温暖现实主义”的艺术创新之路,用大视野、广角度、多点透视的方式,纪实性与电影化结合的叙事手法,以强情节、快节奏和激烈的矛盾冲突来巧妙架构故事,强调唯美清丽、富有韵味的视觉效果,将写实风格与艺术创造完美交融,获得多方好评。该剧播出以来,卫视收视领跑,知乎评分从8.5分升至9.0分,短视频平台相关话题播放量破20亿次,主话题播放量超10亿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浙江;电视剧责任编辑:杨烁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