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2022年中国肿瘤学大会将于11月在杭州举办

字体:
—2022—
06/20
10:41:15
2022-06-20 10:41:1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马华君 王屹峰

  6月18日,2022年中国肿瘤学大会(CCO)新闻发布会在杭州进行,公布大会将于11月17日-20日在杭州正式举办,同时还发布了大会会徽、卡通形象,并启动“红船领航 健康强国”科普行动。

  本届大会由中国抗癌协会主办,浙江省肿瘤医院、浙江省抗癌协会、浙江省癌症基金会、中国整合医学发展战略研究院联合承办。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中国肿瘤学大会主席樊代明院士,中国抗癌协会秘书长王瑛教授等领导,及60余家中央、地方及行业媒体莅临现场,共同见证大会启动新闻发布仪式。

  大会主席樊代明院士与大家分享了中国抗癌协会高质量发展成果和未来建设蓝图,开启2022年CCO大会的序幕。樊代明院士指出,协会自成立以来,积极组织开展肿瘤学科的临床与基础性研究,举办国内外肿瘤学术会议,创办多种形式的肿瘤学习培训班,积极推广抗癌新成果、新技术。协会与各地实力强劲的医院、地方抗癌协会联手打造的这个会议,已成为我国高层次肿瘤学领域学术会议标杆,引领中国肿瘤学科不断发展,并向世界传播我国肿瘤前沿学术成果。

  中国抗癌协会秘书长王瑛教授介绍了CCO大会的历史、特色、亮点及效果。她指出,大会由中国抗癌协会于2000年创办,从2018年开始,举办周期由每两年一届改为每年一届。这些年来,大会以“综合、交叉、高端、前沿”为特色,已经成为极具影响力的肿瘤领域学术盛会。无论是院士人数、会议规模、学术水平、论文数量、媒体参与情况等,都开创了同类会议之最,成为本领域专家每年不可缺席的年度学术盛会。

  “之江‘新语’,西子‘论健’,红船领航,共创高峰。”在发布会上,浙江省肿瘤医院党委书记程向东教授发出“杭州邀请”,详细介绍了大会组织筹备情况,并表示将在各级部门支持配合下,联合行业及社会力量,举全院之力办成一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助力共同富裕和健康中国,为全球防癌抗癌事业贡献中国智慧。

  浙江省肿瘤医院党委书记程向东教授

  程向东教授和大家分享,本届大会将继续秉承“肿瘤防治,赢在整合”主题,将创造4个“最”,在历届大会中参会人数最多、会场规模最大、学术质量最高、社会影响最广。据估计,届时将有近50位院士、2000余名国内顶级医学名家莅临,吸引广大医护人员、科研学者等医疗行业从业人员超4万人参会,更有数十万医务工作者,上千万公众及患者,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与到超百场分会场会议。

  大会十大看点

  看点一:钱塘起风云,大会创“四最”

  本届大会预计突破4万人,为历届参会人数最多;会场设置最全,预计超过百个分会场,为历届规模最大;百余名国内院士名家,数千位各领域专家讲者莅临现场,为历届学术质量最高;数十万医务工作者,上千万公众及患者,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与盛会,为历届影响力最广。

  看点二:群贤云集处,解密新知时

  大会将汇聚国内顶级医学界名家,院士论坛论道,名家手术专场演示,包括30位国际顶尖专家汇聚的思想碰撞圆桌会,以及90位国内杰出院士、领导发表高水平论坛报告,还有青年医师辩论大赛,照亮探索生命科学真谛的道路。

  看点三:前沿谋创新,巅峰亮成果

  出新知、架体系、揭规律,共话“基础研究”之源;享过程、论创新、迸火花,多建“临床研究”之言;建平台、搭桥梁、促合作,探讨“成果转化”之策。

  大会卡通形象

  看点四:健康俱均衡,共富作示范

  发布儿童肿瘤和妇科肿瘤CACA指南,启动“百村千户万人”肿瘤筛查行动,万名基层医务人员科学防癌能力提升行动,在医疗健康领域,以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提高人民健康水平。

  看点五:智慧兴医疗,“云”“网”“链” 未来

  启动4万人智能云网数字会务服务行动,同步开展线下会议与线上直播,全球直播,全国知名医院领头人分享前沿管理智慧,通过大会推动医工结合、智慧医疗,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迸发跨界智慧。

  看点六:红船扬帆起,科普强国行

  开启“1+1+N”系列活动,启动一场肿瘤防治大型科普活动——2022中国肿瘤学大会科普行动中国行,筹建全国首个抗癌科普馆(博物馆),并推出“20个一”肿瘤防治科普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

  看点七:人文耀仁心,携手引风尚

  打造“医学+”跨界融合,打造工作坊、故事汇、艺术展、灯光秀等“医术+学术+艺术”的跨界传播新形式,带动5万人魅力杭州城市人文融合行动,让医学闪耀人文的光辉。

  看点八:防治“最强音”,飞入百姓家

  将最新媒体技术应用于促进健康理念传播,联合数百家机构、联动数百家媒体,覆盖千县、组织千次传播、覆盖亿人规模、实现十亿流量,传递“最强音”。

  看点九:体医深融合,全民共健身

  联动32省份亚运同行全民健身促进行动,传播世界名城“硬”实力,共享美好生活“健”体魄,主要包括“千人健步走钱塘”“万人齐跳广播操”“亿万人的亚运梦想”等活动,届时更有浙江籍奥运冠军、世界冠军齐助阵,与参赛者现场精彩互动、激情碰撞。

  看点十:共生亦共赢,大道合之行

  传承“和合文化”之精髓,展现“整合医学”之魅力。将中华文化精髓搬上中国肿瘤学大会舞台,以“和合文化”为魂,演绎“天地和合则美,万物和合则生,人人和合则善,肿瘤防治和合则成”。这是一场“和合”思想与文化的交融,是美美与共、和合共生的合之行。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肿瘤;健康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