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义乌—宁波舟山港海铁联运“韩新海运&晶澳”光伏专列首发

字体:
—2022—
06/22
06:44:59
2022-06-22 06:44:59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许文峰 马锦标 记者 张帆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6月21日11时,随着一列载有100个标箱出口货物的81972次货物列车从铁路义乌西站启程,驶往宁波舟山港北仑港站,标志着义乌—宁波舟山港海铁联运“韩新海运&晶澳”光伏专列成功首发。

  该趟专列整列装载晶澳太阳能(义乌)公司生产的光伏组件,货值450多万元。货物运抵宁波舟山港北仑港站后,将快速驳运至集装箱船舶上,运往西班牙阿尔赫西拉斯港。这也是铁路部门、宁波舟山港与韩新海运(HMM)联手,为全球领先的光伏发电解决方案平台企业晶澳太阳能(义乌)量身打造的定制化海铁联运专列。

  据悉,韩新海运(HMM)是一家总部位于韩国首尔的综合物流服务供应商,通过先进的船舶和各种物流设施, 为客户提供世界一流的运输服务。此次铁路部门会同宁波舟山港、韩新海运(HMM)等相关企业部门,为当地外贸企业开行定制化海铁联运专列,有助于提高物流效率、降低运输成本,同时进一步拓宽浙江外贸企业进出口通道。

image.png

  为确保专列开行安全畅通,铁路金华货运中心和宁波舟山港业务团队提前对接韩新海运(HMM)和晶澳太阳能(义乌)公司,发挥海铁联运运能大、效率高、成本低、全天候、绿色环保等综合优势,加强承运、装车、挂运等运输组织,提供“点到点”定制化服务,为客户提供安全可靠的物流解决方案。

  近年来,长三角铁路全面推进运输结构调整,充分发挥海铁联运班列在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中的陆海通道作用,用足运输能力,深挖运输潜力,推进进出口货物运输“公转铁”。截至目前,义乌海铁联运班列今年已完成业务量超6.5万标箱,同比增长27.4%。

  下一步,铁路部门将会同宁波舟山港、海铁联运班列平台公司,加大海铁联运班列开行组织,推进铁路、港口、船公司和大客户的深度合作,加快打造义乌海铁联运精品班列,为稳定经济大盘、服务新发展格局、助力“一带一路”建设提供运输服务保障。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舟山港;义乌责任编辑:杨烁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随着一列载有100个标箱出口货物的81972次货物列车从铁路义乌西站启程,驶往宁波舟山港北仑港站,义乌—宁波舟山港海铁联运“韩新海运&晶澳”光伏专列成功首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