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从运输外贸商品向服务对外投资转变

金华开出中亚最大燃气电站设备专列

字体:
—2022—
06/21
08:18:54
2022-06-21 08:18:54 来源:金华日报 记者 徐朝晖 通迅员 徐逢迅

  6月19日10时许,满载100标箱工程材料的X9216次中欧班列,经金华海关监管,从华东国际联运港鸣笛启程,驶往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这标志着中欧班列(金华)中亚最大燃气电站EPC(设计采购施工总承包)项目设备专列成功开行。

  与以往运输外贸商品不同的是,此趟中欧班列主要服务对外投资与经济合作。专列载有燃机金属钢结构、冷却塔等燃气电站设备,将用于中亚最大燃气电站——乌兹别克斯坦锡尔河1500兆瓦燃气联合循环独立发电项目建设。金华中欧班列从过去单一服务对外商品贸易,向服务对外投资承揽大型工程拓展。

  据了解,乌兹别克斯坦锡尔河1500兆瓦燃气联合循环独立发电项目,由中国能建葛洲坝国际公司承建。该项目采用目前世界上燃烧温度最高、单体功率最大、效率最高的燃气轮机以及“废水零排放”设计方案,是世界领先的高效绿色节能环保工程,每天可发电3600多万千瓦时,惠及当地百万居民。

  我市作为浙江中欧班列唯一始发城市,发挥“一带一路”枢纽优势,积极对接、主动服务,市交投集团浙中公铁联运港有限公司承揽了电站设备运输任务。铁路、海关、中欧班列金东平台等共同制定专列运输方案,开辟绿色运输通道,优先组织箱源车源、优先通关检查、优先承运送车、优先装车挂运,确保专列顺利开行。

  据悉,华东国际联运港将协同各方,继续发挥金华“区位+枢纽”优势,不断扩大班列服务对象范围;持续提升班列开行质量和效率,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枢纽;推动金华对外开放向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挺进,争当全国内陆高水平开放示范。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燃气电站;专列;发电项目责任编辑:杨丹丹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6月19日10时许,满载100标箱工程材料的X9216次中欧班列,经金华海关监管,从华东国际联运港鸣笛启程,驶往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