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预警破纪录!降雨形势转变梅中有“伏”,高温热浪来袭......

字体:
—2022—
06/22
07:06:52
2022-06-22 07:06:52 来源:浙江天气

  昨天的17时14分我们将迎来夏至节气,此日太阳直射北回归线,是北半球一年中白昼时间最长的一天,此时浙江由初夏向盛夏过渡,气温升高明显,梅中有伏常有出现。

  受副高加强西伸影响,明后两天阳光回归雨水休假,全省在多云和晴之间切换,明天午后浙西地区会有雷阵雨现身。昨日夜里全省多云,其中浙西地区部分阴有阵雨或雷雨。预计今日白天部分地区还是会有阵雨雷雨。今日夜里到后天全省多云到晴。今天天早晨最低温度全省22-24度。 今天白天最高温度浙中南和沿海地区30-32度; 其它地区32-34度。

  气温方便,气温再次成为天气舞台的主角,20日气温开始爬坡,今明两天,35℃及以上的高温将频频现身,梅中有“伏”来了。预计今天白天最高气温:沿海地区:31-33℃;其它地区:33-35℃;

  24日开始到25日,浙中北地区的梅雨带重新建立,雨水会再次归来,而之前多雨的浙南地区这次躲过了,将以多云伴随午后雷阵雨的天气。

-1

  昨日雨带在浙中南地区盘旋少动,在雨水的层层攻势下,浙江省20日暴雨红色预警信号的发布数量已破纪录,20日浙江省共发布暴雨红色预警12条,突破浙江省梅雨期单日暴雨红色预警历史最高纪录(2021年6月12日8条)!

  昨天是6月下旬的第一天,6月以来全省面雨量252毫米,比常年同期多42%;全省平均气温24℃,比常年同期低0.1℃。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浙江省;梅雨责任编辑:杨烁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