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亲子小红车太火,不够租?别急,新一批2000辆在路上了

字体:
—2022—
06/23
06:59:57
2022-06-23 06:59:57 来源: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记者 黄伟芬 通讯员 邢煜

  说起亲子小红车,大家一定很熟悉了,作为小红车大家庭中的一员,亲子小红车一直以来都特别受欢迎,尤其是节假日,更是宝爸宝妈们带娃出门游玩的“神器”。  

image.png

  但是租的人多了,就容易“一车难求”。

  6月22日,记者从杭州公共自行车公司获悉,在九和路维保基地,小红车维修师傅们正忙着组装亲子小红车,这批亲子小红车延续了上一批亲子小红车的风格,后座上的图案也是亚运吉祥物,一共2000辆,组装完成后经调试,将陆续投放上线。

7f135ad815a122e159238f95dcc8ea2.jpg

  杭州到现在有多少亲子小红车?哪里能借到?

  目前,杭城街头一共有7000辆亲子小红车(不包括萧山亲子小红车),分布在除富阳、临安之外的八个城区。

  2019年6月1日儿童节,首批500辆升级后的亲子小红车在杭城重新上线,少年宫广场、吴山广场、武林广场、市民中心等几处服务点瞬间被家长包围,大家都想第一时间骑上这位阔别已久的“老朋友”带小朋友去兜兜风。随后,亲子小红车陆续向各个城区投放,至当年9月底,一共上线了2000辆亲子小红车。这批亲子小红车后座上是没有图案的。

image.png

  2019年11月,2000辆亲子小红车上线后,受到了大家极大的欢迎,但稀释到整个杭城后,租借难度就一下子提升了,完全供不应求。在大家的呼声下,杭州公共自行车公司在19版小红车的基础上,通过加装亲子座的形式,当年底又上线了1000辆。这批亲子小红车在后座上增加了小红车吉祥物“C仔”图案。

34cef25c1b2c4d5888f8bf7a29aa476.jpg

  2020年底2021年初,牛年春节前夕,杭州公共自行车公司又上线了2000辆亲子小红车,作为新年礼物,送给杭城的小朋友。这批亲子小红车的后座图案增加了“点亮一座亭”元素。

608b166420204230b029aa86cdcb6da.jpg

  2021年底,随着“亚运年”的临近,杭州公共自行车公司再次上线亲子小红车,这批同样是2000辆,后座增加了“亚运元素”,三只吉祥物让小朋友也感受到亚运氛围。

f7d5bff7910c4d469d30ec5852bf0e3.jpg

  除了杭州公共自行车,萧山公共自行车也推出了多批次的亲子小红车,萧山亲子小红车的后座是“长颈鹿”图案。

419d94df680db7b2171238f7662e725.jpg

  租用亲子小红车有什么“小窍门”?

微信图片_20220622150756.jpg

  打开小红车叮嗒出行APP,点击附近代表小红车服务点的气泡,可以看到编号、可借、可还等信息,如果有亲子小红车,就会显示出相关信息。点击“选桩租车”后还可以进入详情界面,可以看到具体是哪几个桩位有亲子小红车。

  需要注意的是,因为网络信息传输的问题,遇到有人正在租还车,信息可能会有所延迟。

微信图片_20220622145950.jpg

微信图片_20220622145957.jpg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公共自行车;杭州责任编辑:杨烁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亲子小红车,一直以来都特别受欢迎,尤其是节假日,更是宝爸宝妈们带娃出门游玩的“神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