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立志从军的你 18所军队院校在浙招生345人 招录流程来了

字体:
—2022—
06/25
09:28:58
2022-06-25 09:28:58 来源:浙江考试微信公众号

  2022年军队院校招生启动,省内外18所军校将面向浙江招生。军校招生实行统一政治考核、面试、体检和提前录取的办法,29日开始网上填报志愿。具体有哪些报考条件,招录流程是怎样的?快来看看。

  18所军队院校在浙江招生345人

  今年,国防科技大学、陆军工程大学、陆军步兵学院、陆军装甲兵学院、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陆军军医大学、海军工程大学、海军大连舰艇学院、海军航空大学、海军军医大学、空军工程大学、火箭军工程大学、战略支援部队航天工程大学、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武警工程大学、武警警官学院、武警特种警察学院、武警海警学院等18所军队院校在我省招生345人,其中男生321人、女生24人。

  各校具体专业招生计划、选考科目及体检标准等,已在6月份省教育考试院编印的《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计划》书中统一公布。

  须符合以下报考条件

  报考军队院校的考生须为参加2022年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的普通高中应届、往届毕业生,高考分数达到浙江省特殊类型招生控制线,外语语种须为英语。

  年龄不低于17周岁、且不超过20周岁(2002年9月1日至2005年8月31日期间出生);未婚。

  政治条件符合《军队征集和招录人员政治条件的规定》(报考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除地理测绘导航类专业对政治面貌不作要求,其余专业均要求政治面貌为中共党员或共青团员)。

  身体条件符合《军队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高中阶段体质测试成绩及格以上。

  招生录取流程如下

  填报志愿:6月29日8:30-30日17:30

  军队院校招生安排在提前批,实行传统志愿录取,考生须于规定时间内在网上填报志愿。符合相关军队院校专业选考科目要求、高考文化成绩达到特殊类型控制线的考生均可填报志愿,考生可填报不超过5个院校志愿,每个院校志愿可填报不超过6个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志愿。不设院校服从志愿。院校对专业服从志愿考生进行调剂录取,须以考生符合专业选考科目要求为前提。

  考生应根据报考条件特别是身体条件准确填报,因考生填报错误造成的后果,由考生本人负责。考生网上填报志愿后,任何人不得随意更改。

  政治考核、面试和体检:7月上旬

  政治考核、面试和体检工作,是军队院校招生工作中的重要环节,由省军区招生办牵头组织,其结果录入考生电子档案,作为考生录取的重要依据。省教育考试院根据普通类专业的分段原则和考生成绩,依照各院校招收男、女考生计划数的4倍向省军区招生办提供政治考核、面试、体检考生名单。

  政治考核时间为7月1日-7日,由考生毕业中学所在县(市、区)人武部负责。考核考生本人政治表现以及道德品质、社会交往、诚实守信、有无违法犯罪等情况。

  面试、体检时间为7月2日-6日,采取“分批、分区、分段”“首日面试、次日体检”的形式组织实施。面试由军委指定的军队院校负责,体检由903医院负责。考生按照批次安排(见下表),于首日下午14:00-17:00,到浙江省军区综合训练队(杭州市余杭区太炎路18号,通济大桥以西100米)参加面试,面试合格后,次日上午7:00-7:30,到903医院九里松院区(杭州市西湖区灵隐路14号)报到,参加统一体检。

image.png

  温馨提示:有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呼吸困难等临床症状与体征的考生,一律暂不安排体检,待排除新冠肺炎后再单独安排。政治考核、面试和体检的具体办法详见《浙江省2022年军队院校招生政治考核、面试和体检工作细则》,考生可点击文末“阅读原文”查看下载。

  录取:7月11日-14日

  军队院校录取安排在提前批,实行远程网上录取。省教育考试院根据考生志愿,按军队院校招生计划数的110%(第二、三、四、五志愿投档比例为缺额计划的100%),区分男、女,分数从高到低,向军队院校提供政治考核、面试、体检合格考生的电子档案。招生院校根据规定,全面考核、择优录取。

  第一、二、三、四、五志愿投档后,招生院校生源仍不足时,省教育考试院会同省军区招生办,在省教育考试院网站向社会公布缺额计划,公开征求志愿,由县级招生办和有关中学通知已取得政治考核、面试、体检合格且未被录取或未被预录取的考生填报征求志愿,省教育考试院根据考生志愿按缺额计划的100%,分男、女从高分到低分向招生院校投档。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考生;面试;考核;招生;招生办责任编辑:郑嘉欣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