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见证宁波商业大潜力 2021年度宁波市十佳最受欢迎的商业综合体发布

字体:
—2022—
06/28
09:21:26
2022-06-28 09:21:26 来源:宁波日报 孙佳丽


  天一广场(贾东流 摄) 

  商业综合体不仅是一个城市对外展示的形象窗口,是市民休闲、购物、娱乐、消费的汇集地,更是一个城市经济发展活力的象征。在宁波,哪些商业综合体的人气最为活跃?

  日前,由宁波市商务局主办的“六名”评选活动——2021年度宁波市十佳最受欢迎的商业综合体名单发布。天一广场、和义大道购物中心、宁波世纪金源购物中心、宁海西子国际购物中心、慈溪爱琴海购物公园、镇海开元广场、宁波万象城、北仑富邦世纪商业广场、阪急百货、世纪东方商业广场等10家商业综合体入选。

  其中既有新开业的“顶流”,也有深耕宁波几十年的“老大哥”,既涵盖了市民耳熟能详的消费地标,也包括了带动县域消费的“小而美”,各有特色。

  “我们正在筹备暑期活动。”联系上宁波万象城相关活动负责人朱莹莹时,她正和团队成员一起,紧锣密鼓地准备着方案。去年5月29日,作为华润万象生活旗下首个带有摩天轮IP的商业项目,宁波万象城启幕。一年来,万象城落地“西湖音乐节lite”“这!就是街舞4”等华东、宁波首展活动,还结合场景打造出“爱的引力场”“城市微度假”“全龄儿童成长空间”“时尚风向标”“全球美食精选”等五大标签,成为市民提升购物体验的新选择。

  作为日本阪急百货的海外首家直营店,宁波阪急百货的开业时间比宁波万象城稍早些,一开业就成为了“宁波首店收割机”。据相关负责人曹先生介绍,宁波阪急百货在开业时引进了一线奢侈品牌、全球时尚品牌、国际美妆、休闲娱乐等共计364家店铺,其中全国首店12家、浙江首店65家、宁波首店76家,首店比例达到了42%。

  “我们围绕‘Natural、Culture、Modern’三大关键词打造整体的购物环境,结合丰富独特及高性价比的商品,以独特创新的购物生活社交体验,以极致温馨贴心的服务,致力于打造有惊喜、有发现、有学习、有感动、有憧憬、人人都想去的剧场型百货店。”曹先生说。

  “城市繁荣离不开商业发展。商业综合体汇集了丰富的商业资源,不仅是市民购物消费的主阵地和主战场,也是引领一个区域商贸流通产业发展的重要增长极。本次入选‘十佳’的商业综合体各有特色,也代表着宁波商业的无尽潜力和宁波消费市场的巨大能量。”市商务局流通发展处相关负责人说。

  2021年度,作为宁波头部商业地标,天一·和义商圈成为全市唯一一个销售额突破百亿元的商圈,全年的销售额超过110亿元,客流量在整个华东地区也能位列前五名;

  “后起之秀”们不甘示弱,宁波万象城在去年经营仅半年时间,营业额已超14亿元,重大节点客流持续保持爆发态势,其中开业期间超30万人次,国庆假期超50万人次,圣诞档期则超21万人次;

  北仑富邦世纪商业广场则不断寻求着文化与物质两方面的统一和谐,举办了宁波首场非遗打铁花、花朝节等文化活动,引入超火的卡通IP“海底小纵队”“Emoji”等,提升了商业空间的质量,还赋予其文化的力量…… 

  【专家点评】

  2021年宁波商业“群雄并起,逐鹿商业”的现象,在带来更多消费体验的同时,刺激宁波现有的商业版图随之改变,“多核心”商圈也逐步形成;也不断刺激宁波商业格局的进一步提升,尤其“首店经济”成为刺激消费的一大利器,已成为共同的发力点,以期进一步满足新消费需求、加强“商业吸附力”,提升宁波高端零售市场的“品牌力”。

  宁波商业广场协会会长 金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宁波;商业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