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注意!今天浙江这些地区局地有短时暴雨和雷雨大风

字体:
—2022—
06/29
06:55:59
2022-06-29 06:55:59 来源:浙江天气微信公众号

  6月26日出梅以来,我省晴热高温,26-27日最高气温除沿海外大部地区35~38℃,最高长兴38.1℃(27日),26日午后丽水、温州等地局部出现雷阵雨,局地有短时暴雨。

  不过,大家莫慌,高温君还没有“安营扎寨”的念头。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今天起副热带高压逐渐东退,预计今天浙北和浙中西部地区雷阵雨天气较明显,其它地区仍以午后分散性雷阵雨为主,以上有雷雨地区局部有短时暴雨和8~10级雷雨大风,最大小时雨强40~60毫米。另外,今天我省高温范围有所缩小,明天起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在33~35℃。

  重点关注:今天我省局地有短时暴雨和8~10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请密切关注当地气象台发布的最新预报预警信息。此外,七月初西北太平洋热带系统较活跃,我们将继续密切监测,加强分析研判。

  30日多云+午后雷阵雨;7月1-4日主要受低空东南和偏东气流影响,沿海地区以阵性降水为主,其它地区午后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

  由于雨水的光临,最高气温有少许下降,35℃比比皆是的高温区域明天会有所缩小。

  明天起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在33-35℃,加上下雨的潮湿,“清蒸”的感觉还是会有,小伙伴们出门一定要带上雨伞。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雷雨大风;雷阵雨;暴雨;副热带高压;雷阵雨天气;晴热高温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