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气温冲38℃!热热热...这天开始终于要凉快些了,及时雨已在候场

字体:
—2022—
06/28
06:45:33
2022-06-28 06:45:33 来源:浙江天气网

  出梅后,蝉鸣开始清晰起来,一副盛夏的光景。

-1

  昨天除沿海部分地区外,全省大部一片红,妥妥地爬上了35℃,在35-38℃,截止15时,最高气温出现在长兴(38℃)。

-1

  这可离不开它幕后操控的大boss--副热带高压,气象学名词,是指位于副热带地区的暖性高压系统,由于高压内部盛行下沉气流,所以副高控制的地方,云量稀少,阳光炽烈,高温容易现身。

  昨天省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报告:由于受副热带高压控制,预计未来两天我省以晴热天气为主,气温较高。今天的最高温度:浙江沿海地区33-35℃;其它地区36-38℃  

  希各有关方面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受副高减弱东撤和东南气流的影响,预计30日至7月4日,气温收缩,白天最高气温上升空间受限,高温范围缩小,热感减弱,体感上会好受一些。

-1

  今天,这位总导演“副高”强盛控制我省,全省依旧维持“晴到多云+午后雷阵雨”的主基调,其中今天傍晚起,雨水开始返场。28日后期-30日,受低槽东移影响,副高有所减退,其中明天傍晚起到后天,雨水较为明显。今天傍晚起,浙西北地区会出现阵雨或雷雨天气,其它地区还是维持之前的老模式,晴转多云配合午后雷阵雨,明天全省开始上云,雨水范围铺开,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7月1日-4日,我省开始吹东南风,带来海上的偏湿较凉气流,沿海地区会出现多阵雨局部雷雨的天气。今日的天气重点依旧放在高温上,日最高气温≥35℃,则称之为高温天气。

  这种天气下,防暑降温尤为重要。若不小心中暑了,我们该怎么做呢?出现中暑症状时,首先要迅速从高温环境转移到阴凉通风处休息,并喝一些含盐分的清凉饮料,如淡盐水、绿豆汤等;可在太阳穴涂抹清凉油、风油精,或服用十滴水、藿香正气水等;如果体温升高,可用凉湿毛巾或冰袋冷敷头部、腋下及大腿根部,或用30%酒精擦浴直至皮肤发红;如果出现重症中暑症状,一定要立即拨打急救电话,及时将患者送到医院进行救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最高气温;副热带高压;中暑症状;雨水;天气;雷雨;风油精;雷阵雨;太阳穴;东南风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