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四论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以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

字体:
—2022—
07/01
09:16:30
2022-07-01 09:16:30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推进“两个先行”,关键在党。要让今后五年的宏伟蓝图成为现实,必须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进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在浙江生动实践,为“两个先行”提供根本保障。

  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5大战略指引、11方面重要遵循”要求,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守好“红色根脉”,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刻阐述了伟大自我革命的战略意义。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提出的一系列党建工作理念和战略布局,为浙江留下了宝贵财富。奋进“两个先行”之路,务必坚持不懈推进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务必用好这笔宝贵财富。

  健全党的全面领导体系。不断完善“两个维护”制度机制,完善“八八战略”抓落实机制,推动“两个确立”“两个维护”深深根植于共同信仰、处处见效于共同奋斗。健全党的领导制度体系,压实党建责任体系,提高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领导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健全党建统领问题管控机制,迭代升级七张问题清单应用。构建“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业解难题、为基层减负担”常态长效机制,让调查研究蔚然成风,让民情民意通达无阻。

  全面提升新时代党建质量。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优化察人识人方式方法。争当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排头兵,深入实施铸魂溯源走心工程。推进干部队伍组织工作系统性重塑,把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以组织担当激励干部担当,让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深入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抓好基层、打好基础。

  坚定不移深化正风肃纪反腐。打铁还须自身硬,只有勇于自我革命才能赢得历史主动。必须一刻不停推进反腐败斗争,持续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深化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亲不逾矩、清不远疏、公正无私、有为有畏。全域深化清廉浙江建设,打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政治生态,确保党始终成为“两个先行”的坚强领导核心。

  淬火成钢,党旗飘扬,砥砺前行。勇闯“两个先行”新征程绝非易事,迫切需要广大党员干部怀着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感恩之心、爱戴之情、捍卫之志,保持坚定清醒的头脑、增强变革重塑的自觉、发扬实干争先的作风,勇担使命、唯实惟先。让“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意识入于心、见于行,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说一件、干一件、成一件,用争先进位的拼劲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创造性张力,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努力把共同富裕和现代化先行的美好蓝图变为瑰丽现实!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两个先行;革命;新时代责任编辑:李心怡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要让今后五年的宏伟蓝图成为现实,必须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两个先行”提供根本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