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我省统一战线系统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 为奋力推进“两个先行”凝心聚力

字体:
—2022—
07/02
07:16:53
2022-07-02 07:16:53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沈吟 万笑影

  浙江在线7月2日讯(记者 沈吟 万笑影)连日来,民革省委会、民盟省委会、民建省委会、民进省委会、农工党省委会、致公党省委会、九三学社省委会、台盟省委会和省工商联、无党派代表人士,省侨办、省台办、省民宗委、省社会主义学院、省侨联等纷纷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精神。大家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中共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为浙江推进“两个先行”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代表人士表示,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是一次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大会,大会报告政治站位高,把握大势准,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回顾总结过去五年工作,科学擘画了未来五年浙江发展的美好蓝图,充分体现中共浙江省委心怀“国之大者”、勇扛时代使命的政治担当。

  大家表示,将进一步理解大会的精神实质,在中共浙江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围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这一主题主线,深刻领会“5大战略指引、11方面重要遵循”,准确把握“两个先行”奋斗目标和“8个高地”具体目标,奋力推进“10个着力”主要任务,强化自身建设,凝心聚力,倾情履职,围绕群众所需、契合浙江实际、体现时代要求,多建诤言、多谋良策、多想实招,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奉献大局中彰显价值,以更大的工作质效展现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责任担当,为谱写浙江“两个先行”壮美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省台办党员干部表示,省党代会提出的“两个先行”,既是奋斗目标也是历史责任,既是中心任务也是变革要求,是推动浙江精彩蝶变的主引擎和主抓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在全省台办系统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热潮,通过“台商大讲堂”等平台载体,向在浙台胞台商宣讲省党代会精神,提振他们的发展信心。坚持对标对表,把报告提出的部署要求迅速转化为实际行动,担当尽责、真抓实干、开拓创新,确保各项对台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努力为我省奋力推进“两个先行”贡献新的力量。

  省民宗委召开全委干部大会,要求紧紧围绕“两个先行”目标,抓好省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要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引领全省民族宗教界不断增进“五个认同”;找准“两个先行”高质量发展的主跑道,加快推进民族乡村共同富裕;积极融入现代社区建设,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持续擦亮“浙里一家亲”“浙里石榴红”品牌,主动服务文化强省建设;加快推进民宗数字化改革;突出唯实惟先的工作导向,为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建设作出贡献。

  省社会主义学院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学院将结合主责主业,发挥全省统战人才教育培养主阵地作用,线上线下做好省党代会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工作,进一步巩固党外学员全面投身“两个先行”建设的思想基础;发挥省统一战线智库作用,组织专家围绕省党代会提出的未来五年工作任务,深入调查研究,努力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分量、有价值的咨政成果;持续擦亮“中华文化学院”金字招牌,面向港澳台侨代表人士,讲好浙江高质量发展为共同富裕和省域现代化先行探路故事。

  省侨办、省侨联举行侨界座谈会,与会代表纷纷表示,省党代会锚定浙江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对我省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间的发展作出科学系统的安排部署,吹响了“两个先行”的奋进号角。要认真领会省党代会精神,深入侨乡、侨企、侨社开展宣讲,带动侨界广泛凝聚思想共识,坚定发展信心勇担时代重任。做好“同心共富”的实践者、“省域现代化”的推动者、“数字化改革”的参与者、“侨务工作先行示范”的支持者、“中国好声音”的传播者,充分发挥融通中外、联系广泛的优势,在推进“两个先行”中彰显侨界力量展示侨界担当。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两个先行;推进责任编辑:徐茜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