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衢州重点高中女教师让偏科的儿子读中专,三年后他以数学满分的成绩考上大学

字体:
—2022—
07/04
07:03:10
2022-07-04 07:03:10 来源: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记者 盛伟 通讯员 徐丽琴

  7月2日上午11点,浙江省衢州第二中等专业学校的林荫道上,42岁的张春英和学生龚正边散步边回忆三年相处的点点滴滴。

  在刚刚结束的浙江省单招单考电子电工类考试中,龚正考出了562高分,其中专业课满分300分,龚正考了292分,数学更是得了满分。

  单招单考也被称为中职类高考,今年9月,龚正将进入浙江理工大学学习深造。

  “龚正的妈妈是江山中学的老师,她能有勇气将孩子送到中专读书我很佩服。”张春英说。

  “我们尊重孩子的选择,让他学习快乐是最主要的,这是我和他妈妈达成的共识。”龚正的父亲龚羽龙说。

  龚羽龙是江山市行政单位公职人员,妻子徐惠琴是江山中学一名历史教师,龚正是夫妻俩唯一的孩子。

  夫妻俩重视教育。龚正初二时开始严重偏科。“除了科学成绩优秀,其他都不行,成绩在班上倒数。”

  2019年中考,龚正考分450分,语文、英语不及格,但科学拿了高分。龚正的中考成绩够不上当地所有普高录取线。

  “他妈妈是江山中学老师,也想过让孩子读民办高中,但是我们还是选择了征求孩子的意见。”龚羽龙说。

  内向的龚正向父母坦露了心迹:想去读中专,去读喜欢的电子电工专业。

  夫妻俩纠结了很久,同意了儿子的想法。“他妈妈毕竟是重点高中的老师,做出这个决定很艰难。”龚羽龙说。

  “儿子性格内向,如果强迫他去读普高,他继续偏科会很不快乐,和儿子的快乐健康相比其他不重要,这是我和妻子达成的共识。”龚羽龙说。

  2019年9月,龚正进入江山中专选择了心仪的电子电工专业。一年后,江山中专更名为浙江省衢州第二中等专业学校。

  因为喜欢,所以投入。“他每天在稿纸上演算需要花费一根圆珠笔芯,他比班上的任何学生都勤奋,每次考试也都在前三名。”张春英说。

  学习之余龚正喜欢在校园的林荫道上独行。每次看到龚正独行,张春英都会迎上去和龚正并行。“孩子内向,但并不拒绝与人交流,我们亦师亦友,我喜欢这个单纯好学的学生。”

  “我要感谢妻子的心胸和眼光,事实证明我们当初的选择是正确的,只要适合孩子,读中专也能成器,希望龚正越来越自信越来越好。”龚羽龙说。

  本文为钱江晚报原创作品,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复制、摘编、改写及进行网络传播等一切作品版权使用行为,否则本报将循司法途径追究侵权人的法律责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龚正;张春;孩子;电子电工;浙江省;妈妈;中等专业学校;江山责任编辑:李心怡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在刚刚结束的浙江省单招单考电子电工类考试中,龚正考出了562高分,其中专业课满分300分,龚正考了292分,数学更是得了满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