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市场主体获得感满意度不断增强

台州兑现政策资金最快1天到位

字体:
—2022—
07/05
08:54:12
2022-07-05 08:54:12 来源:台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 叶晨阳

  “全程手机操作,补助直接到账,真的又快又方便!”近日,浙江沃德尔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财务姚雪照,为台州政策资金兑现速度快点赞。

  不久前,姚雪照通过“政企通”平台手机端申报了公司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奖励项目。之前,线下办理,企业需要提供营业执照、信用证明、亩均评价信息等多项材料,至少跑3个部门;现在,只需在线填写一张申请表,其他材料系统自动获取,审批通过即可获得50万元一次性补助。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有关稳经济政策措施,推动台州经济稳进提质,近阶段,台州依托“政企通”惠企政策兑现平台,通过制度重塑、流程再造、数字赋能,破除企业申报难、手续繁、兑现慢等“中梗阻”,畅通惠企财政政策兑现“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兑现政策资金94.55亿元,兑现速度提速70%,最快1个工作日到位。

  “我们通过大数据分析技术,实现了自动化审批及金额生成,对每个环节审批时长进行超期自动预警,大幅缩短审批办理周期。”市财政局经济建设处处长翁庆华说。整个审核过程进行“上链”留痕,企业可“实时跟踪”进展情况。各级财政部门加密了政策兑现频次,分类落实兑现政策,即对资格认定类奖励资金,即申报即兑现;补助类资金按需多批次兑现,尽量减少企业等待时间。

  翁庆华表示,台州的惠企政策兑现平台,还实时更新发布各类惠企政策、政策解读、申报通知等,每项政策都制作标准化的申报指南,清楚列明政策内容、申报流程、申报材料、咨询方式,让企业一目了然,就像网购一样方便。眼下,该平台已汇集16个主管部门、223项惠企政策、2126个申报指南,涉及制造业、服务业、科技、金融、人才、文旅、农业等多个领域。


  “以往,我们主要在政府门户网站或部门门户网站上找政策,耗费的时间、精力比较多,仍难免有遗漏。现在,‘政企通’推送的主要是涉企惠企政策,更有针对性,我们只需要进平台看一看,就能知道有哪些新政策可以申报。”浙江赛豪实业有限公司申报专员陈林安说。上半年,企业拿到了400多万元财政奖补资金,有力支持了企业高质量发展。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台州;政策;资金责任编辑:徐茜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台州依托“政企通”惠企政策兑现平台,通过制度重塑、流程再造、数字赋能,破除企业申报难、手续繁、兑现慢等“中梗阻”,畅通惠企财政政策兑现“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