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39℃,高温报告!这天开始气温还要升,但这些地方的“它”却要消失了......

字体:
—2022—
07/08
06:48:10
2022-07-08 06:48:10 来源:浙江天气

  7月7日10时37分我们步入小暑节气。暑,是炎热的意思,小暑为小热,还不十分热,意指天气开始炎热,但还没到最热。

  7日午后雷阵雨在全省分散开来,每块范围面积都不大,其中湖州一带降水较为明显,雨的到来浇灭了高温的势头,以安吉为例,12时的气温为35.1℃,到14时降为27.4℃。

  7日,午后浙江的高温范围广,除了沿海地区和个别地区以外,纷纷爬上了“高温线”,大部在35-38℃,截止15时,最高气温出现在天台(38.3℃)。

  最近的天气进入了晴好的无限循环大模式,今天和明天晴热依旧维持,并伴有午后雷阵雨的点缀。目前来看,到16日也依旧会是这样的状态。

  一个模式久了,多少会带来些弊端,近期大家的心声开始转变,躲雨到盼雨,而近期能盼到的大多为午后局部雷阵雨,所以有没有雨,就看能不能被“局”到。

  持续的阳光不限量放送,给气温提供了很大的上升空间。浙江省气象台在7月7日16时发布高温报告,由于受副热带高压控制,近期内我省以晴热天气为主,气温较高。预计今天明天我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温度36-38℃,局部可达39℃。

  希各有关方面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后期副热带高压依旧强势控制我省,盼降温的暂时是没戏了,气温只爬升不跌。

  预计11-14日,局部或部分会出现38℃以上高温,且浙中北地区的午后雷阵雨,可能也要销声匿迹。

  小暑至,三伏也就不远了。今年的三伏,会从7月16日开始至8月24日,长达40天。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天气;高温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