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暹芭”来啦!但浙江人民更要关注短时暴雨和8-10级雷雨大风

字体:
—2022—
07/01
06:59:32
2022-07-01 06:59:32 来源:浙江天气网

  盛夏的日子里,午后雷阵雨概率极高,因此出门一把晴雨伞是标配。而接下来的天气,分散性雷阵雨天气依旧是关注重点。并且随着西北太平洋副热带高压减弱,以及北方冷空气南下,高温范围会有所缩减。但是因为湿度不低,所以闷热还是主旋律。

  未来48小时预报

  今明两天:沿海地区多云到阴,部分有阵雨或雷雨;其它地区多云,午后有分散性雷阵雨。今天早晨最低温度:全省23-25℃;今天白天最高温度:沿海地区32-34℃;其它地区34-36℃。

  昨天省内多地出现分散性阵雨雷雨天气,省内一半以上的县市发布暴雨、冰雹、大风、雷电预警,嘉兴更是把信号提升到了暴雨红色预警。降水范围虽然不成片,但是局地多发强对流,一小时雨量最大出现在遂昌的尹家站点,达到了73.1毫米,暴雨如注。

  重点关注:继续防范强对流

  连日高温造成不稳定能量足足的,尽管昨天开始气温略有回落,但是强对流天气仍会分散性出现,小编不厌其烦再次提醒大家:强对流天气发生时,瞬时大风容易造成树木折断和房屋倒塌,进而造成人员伤亡。在飑线系统或者有龙卷风以及其它大风出现时,公众要远离易折断的树木、广告牌以及危房等;此外,要加强对雷电的防范,不要待在空旷的环境中,应躲避到有避雷设施的建筑物里;如果在室外,有车的话要尽量在车内躲避。

  台风消息

  南海热带低压已于昨天(30日)上午发展为今年第3号台风“暹芭”(热带风暴级,英文名:Chaba,名字来源:泰国,名字意义:热带花)。预计未来“暹芭”对我省无影响。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天气;雷阵雨;暴雨红色预警;暴雨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