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宁波市民,退热、止咳、抗病毒、抗生素等四大类药品可正常购买啦

字体:
—2022—
07/08
06:42:59
2022-07-08 06:42:59 来源:甬派

  7月7日,宁波市市场监管局传来消息,即日起,全市零售药店转入常态化疫情监测警戒,可于线上线下正常销售退热、止咳、抗病毒、抗生素等四大类药品,无需再进行实名登记。

  常态化并不意味着放松警惕。按照我市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进入药店,仍须严格落实测温、扫“场所码”、戴口罩、核验“健康码+行程码”和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要求。

  同时,各区(县、市)将综合覆盖面、人流量等因素,选取区域内零售药店数量的5%作为监测“哨点”,实时报送四大类药品购药人数和总销售情况,确保安全底线不失守。

  宁波市市场监管局药品流通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旦所在区(县、市)出现本土疫情,根据当地疫情防控部门要求,辖区内所有零售药店则立即由常态化转入应急状态,实行四大类和感冒药品(以药品说明书标识的“功能与主治”或“适应症”出现感冒字样为准)实名登记销售,并将相关信息报告给辖区疫情防控机构。

  “通过常态化与应急状态的分类管控、动态调整,提高疫情监测的及时性、精准性、有效性,努力用最小代价实现最大防控效果。”该负责人说。

  此外,市场监管部门还将继续强化药品质量安全监管,杜绝过期、变质药品销售,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公众用药安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药品;购买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