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父母两地隔离,封闭在校的女儿药品告急!医护一小时内把药送到了学校
2022年05月07日 07:33:34 来源: 小时新闻 记者 张冰清

  “喂,请问您是妇幼保健医院的陆海龙主任吗?”5月5日中午12:00,天台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药房主任陆海龙医师接到一个陌生电话,电话那头是一位陌生男子焦急的声音。

  “请问您有什么事吗?”陆主任问道。

  这位男子告诉他,他和妻子目前被隔离在不同地方,读高中的女儿患有青春期功血症,以前每个月在中心配药,现在学校由于疫情原因封闭管理,孩子这几天来例假,出血又很多,不方便去医院就诊,“你们能不能帮忙把药送到我女儿学校去。我真是没办法啊!”他说。

  陆主任立即答应:“好的,我马上联系妇科医生,你别担心,无论如何我们都会帮你解决的。”

  刚挂完电话他又接到了一位女子电话,这回是孩子的妈妈,也是打电话替女儿寻求帮助的,由此可见分隔两地的夫妻俩有多么焦急。

  陆主任马上电话联系医生调取既往病历,药房陈娅薇药师垫付药费,并安排转运人员持通行证送往学校。一个小时以后,女生顺利拿到了急需药品。

  这个小小的插曲,正是妇幼人抗疫的常态。自4月28日起,天台县发生新冠疫情,截止5月4日共报告阳性感染病例45例。

  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全体职工接到指令后立即响应,第一时间组织队伍到达指定现场投入疫情防控中,维持秩序,扫码,采样,消杀,转运……

5e26b22695fba95ff3d9c0dea4a19158_.jpg

  其中标本转运组的工作最繁重,医护人员每天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在烈日下,需要等到全县大规模核酸检测结束,所有标本收集完毕方可结束工作,好几个人都热得中暑,用上了藿香正气水、刮痧等防暑方法。出发的时候队伍很整齐,回来的时候个个都像垂下头的向日葵。

74abbeab6b3f7216ad8db4faf38876bb_.jpg

  5月5日,室外气温高达30多摄氏度,朱玲华是一位两癌检查接诊员,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她连续两天参加标本转运,主动请缨背着沉重的喷雾器,里面灌满了消毒液,她需要对每一个标本箱的六个面进行喷洒消毒。脱下防护服以后,全身都是汗水。“一趟下来至少轻了两斤!”她说。

e0347730f6f3b874c3b9b03eeb95cf5b_.jpg


标签: 药品;战疫 责任编辑: 吴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205/W020220507272116199142.jpg

父母两地隔离,封闭在校的女儿药品告急!医护一小时内把药送到了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