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 他们守护最美风景

字体:
—2022—
07/09
09:17:56
2022-07-09 09:17:56 来源:杭州日报 通讯员 杜皖琪 记者 俞倩

  自出梅以来,杭城气温连续攀升,最近这几天最高气温都在38℃上下,昨天气象台发布今年首个高温橙色预警信号。虽然气温居高不下,却给杭城送来了蓝天白云的好天气,这些天,西湖边的云与晚霞都非常“出圈”。

  景区闹猛,景区人也在忙碌着——为了让市民游客安心游览,景区工作人员不顾酷暑、坚守一线,替大家守护美丽。

  江小兰来自江西省铅山县,是北山街清卫保洁路段长。北山街作为景区最为繁忙的路段之一,人流量大,保洁压力也大,她这一扫就是18年。

  进入7月,西湖边荷花迎来盛花期,西湖北线的人气也随之“热”起来。沿着湖走,每天都可以看到许多市民游客举着相机,拍下蓝天白云下开得热烈的荷花,留住这美丽瞬间。

  “这几天太阳太烈了,但游客很多、热情不减。为了将西湖美好的风景带给大家,我们的保洁力度要更大一些,打造干净整洁的环境,让大家玩得舒心。”顶着烈日骄阳,江小兰和她的同事一丝不苟地做好西湖清卫保洁工作。

  为了不被晒伤,环卫工人们依然身着长袖环卫制服。在路段上工作不到半个小时,衣服就湿透了,接着又被晒干,就这样“湿了又干、干了又湿”。

  “两升的杯子,我每天要喝好几杯。”江小兰一边说,一边用袖口擦了擦汗、喝了几口水,继续擦洗沿路的果壳箱。

  作为路段长,她平时也非常关照路段上的其他环卫工人,提醒大家及时补充水分,轮班到道路班房好好休息。“最近连续高温,我们的作业时间也人性化调整了,机械作业跟上,负担减轻了很多。”

  为做好夏季防暑降温工作,这几天,景区城管中心积极开展防暑降温和安全防范宣传教育,同时落实高温作业模式调整,气温达到35℃以上按要求缩短连续作业时间,加大机械化作业频次,减轻一线人员劳动强度。

  此外,在城管驿站、爱心驿家、党群服务站、道路班房等休息点,还为一线城管人员免费提供清凉茶及藿香正气液、风油精等防暑降温物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环卫;杭州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